南景东邻

《天降正义》

注:设定补充

       所谓的美好世界会自动修正所有不合理。除了天降的洛基的,其余的各类要么被剔除,要么被削弱。

第四章

彼得·帕克搞不懂自己究竟是如何沦落到这种境地的!

婴儿保姆?没搞错吧?!

任何一个头脑正常、珍惜人才的老板都不会让一个高材生干这种事情吧?

他屈着身子,可怜巴巴地待在一个圆墩墩的小板凳上,撑着下巴,耷拉着眼皮子看摇篮里那个似乎永远不会疲惫的小孩。

“你可真厉害。”

彼得捂着嘴打了个大大的呵欠,随后熟练地将眼角那一点点生理泪水擦干。

“你难道不用睡觉?”

彼得把自己的脑袋伸到摇篮上方,鼓着脸颊冲那个咯咯直笑的小孩发毫无用处的、软绵绵的火:“拜托你,就睡一个小时不行吗?”

小洛基躺在托尼·斯塔克准备的高科技摇篮里,将一堆做成玩偶模样的探测器划得刷刷响。他瞪着大大的眼睛,蹬着有力的小腿,在空气里做一场自认为的狂奔。

他一边狂奔,一边笑个不停。

“唔!”

他用实际行动向着这位看护高材生表示了拒绝。

“怎么样,小男孩?”托尼端着自己的咖啡杯走过来,满脸的似笑非笑,“这个小家伙是不是特别乖?”

彼得甚至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他怏怏地把自己疲惫的身子瘫到摇篮上,把整个身体都拉得长长的。

“是的,先生。他真的‘很乖’!”

彼得满含怨气的声音从摇篮的栅栏里面窜出来,又讥诮又无能为力的样子。

“我给他晃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摇篮,一边晃一边唱摇篮曲,他不为所动。”

“我给他念了三本故事书,全是那种教人好好睡觉否则会发生坏事的睡前故事,他无动于衷。”

“我自己都快睡着了!”

彼得的声音似乎在满腔的激愤之下,一下子从沮丧郁闷的低谷中冲了出来。可惜它冲得太快,一下子飞到了天上,成为了漫天的抱怨里最为高昂的那个。

“我自己都快睡着了!可他居然一点睡意都没有!”

彼得不满地埋下头和那个依旧笑嘻嘻的小家伙对视,用一种咬牙切齿的口吻说道:“你这个小恶魔!”

托尼做出一副局外人的模样,一口接一口,不急不缓地品尝着自己的咖啡:“男孩,不要这么暴躁。”

“小婴儿总是有特权的。”

彼得冷笑了两声,几乎是将自己的身子从摇篮上拔了起来。

真不知道昨天那个唯恐避之不及的人是谁!

“好吧,特权。”彼得迅速且隐蔽地戳了一把洛基胖嘟嘟的腮帮子,勉强算是解解仇,“我觉得我小时候绝对没有这种特权。”

“而且我也不会要这种特权。”

他将戳过腮帮子的那只手指蜷到掌心,细细地摩擦着,然后转头瞪了那个小鬼一眼:“你好自为之吧,等你长大了,就知道睡觉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了!”

洛基不为所动。

洛基无动于衷。

他只是傻乎乎地笑着,然后当着彼得的面吐了个口水泡泡。

“好了,男孩。”托尼放下马克杯,上前安抚性地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这只是临时工作。你只要做好它,我保证下一次的实验让你参与。”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于是彼得·帕克这位高材生就带着恢复活力的身体蹦起来,冲到自己的小房间补眠去了。

“托尼。”

“彼得已经不再是个小孩子了,你没必要还这么骗他。”

托尼挑着眉转身,就看见旺达带着一身颓废走了进来。

“我骗他?”托尼拔高声音,手指在桌面上依次敲击着,很有一番趾高气昂的意味在话里,“我什么时候骗过别人?”

“托尼·斯塔克言出必行。”

旺达拖着消瘦的身躯摇摇晃晃地走着,每走一步都让人担心她下一秒会不会倒下。她就那样抿着唇,带着永不消退的苦涩微笑,湿润着眼睛走向托尼。

托尼很不喜欢在自己光亮的地板上看见这样一副毫无生机的躯体。这副身躯年轻貌美,有着教所有女孩艳羡的魅力,但它不是活的。

它是死的。

托尼一面为旺达的憔悴而痛心,一面却又为旺达这种可怕的颓废速度感到胆战心惊。

有时候,他看着旺达那双由于消瘦而显得格外大的眼睛,总会产生错觉。

他觉得终有一天,旺达会在一场大火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是个错误。

托尼漫不经心地敲着桌子,心底却被自己的敲击声搅得极为烦躁。

发明幻视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

如果有些爱情非得打上疯狂的标签才能够存活的话,我宁愿它一开始就没有发生。如果它不发生,那么谁都不会受到伤害。

一个爱上人工智能的女孩。

旺达推开滑椅,扶着桌沿静静地坐定了。她用骨节分明得吓人的手指慢悠悠地拢了拢头发,将它们一根一根地拢到耳后。这动作明明该是妩媚的、柔婉的,可在她做来,却有一种冷酷绝望的滋味在其中。

她就这么静静地拢着发,一根又一根地拢好,一根又一根地顺齐。这在她做来,颇像是某种不得不做的仪式,处处透着诡谲。

“我很清醒,托尼。”旺达很轻又很带点讥讽地笑了笑,有气无力的样子,“你用不着这么严阵以待。”

她将双手交叉,合拢,端端正正地放在桌面上,然后用那双教托尼胆战心惊的大眼睛望着他,像是乞求,又像是威胁:

“托尼,让我见见幻视。”

托尼一下子握紧了拳,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痛心疾首来。他咬了咬牙,想要晃醒眼前这位可怜的小女孩。可是他一接触那双含泪的眼眸,却又一下子败下阵来。

可即使是败下阵来,他也不愿意失去自己的权威,失去自己的尊严。他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自己的回答——语气坚决的回答:

“想都别想!”

“你该醒醒了!”

“别再放任自己了!”

一股怒气在旺达的脸上聚积着。很难想象,她这样一副瘦到极致的身躯居然仍有余力燃烧出这样骇人的怒火。

“这不是梦!托尼!”

“在梦里的是你们!”

旺达怒吼着,一滴泪毫无预兆地从她的眼角滑落出来。她的呼吸是那么急促、那么剧烈,仿佛她体内有着一腔无法宣之于口的悲切。那悲切埋在她的胸腔里,日复一日地扎根到更深处,将痛苦一日又一日地传递下去。

“你们在梦里啊!”

旺达茫然地看着托尼忧心忡忡的眼神,很是凄惨地笑了笑。那笑就和着泪流下来,是无声无息,却又痛彻心扉的。

“唔?”

这样的对峙里,一个稚嫩又无辜的声音响起了。这声音打破了教人窒息的空气,将活泼与生动注入了。

旺达几乎是跌跌撞撞地走到了摇篮边。

“这是一个奇迹。”她低低地呢喃着,颤着双手将一无所知的洛基抱起来,举过头顶,高声叫嚷着,“这是一个奇迹!”

“托尼,你还看不清吗?”旺达举着洛基,脸上是算得上疯狂的大笑,“这是一个奇迹!”

“证明你们在梦里的奇迹!”

洛基被旺达小心翼翼地托举着。他含着手指,天真地蹬踢着。他根本就和这诡异的氛围格格不入,他是天然的善良和纯粹,和任何负面情绪都沾不了边。

“唔?”等到旺达止不住地流着泪,将洛基缓缓地抱在怀里看他的时候,这个天真的小孩疑惑地歪了歪脑袋。

他伸出手,伸出自己那只软乎乎、胖嘟嘟的手掌,不知轻重地伸出去,向着旺达脸上的泪水伸过去。

他将那些似乎无穷无尽的眼泪握在手心里了。

“笑——”

“笑——”

当他握住那些泪珠的时候,旺达听见了一声很轻微的“嘭”,就像是一个气球突然膨胀起来的声音一样。

一声“嘭”。

紧随着“嘭”声而来的,就是一句柔嫩嫩的“笑”。

旺达感觉到怀中一重,仔细看去时才发现——刚刚还是婴儿模样的小孩已经变成了三四岁的大小,正眼巴巴地看着自己。

他含着手指头,无辜又无措地微笑着。

“笑——”

“笑一笑——”

这个三四岁的小洛基眨巴着眼睛,柔嫩嫩地重复着。他紧紧地握着掌心里早已溜走、不再存在的泪珠,天真而又恳切地请求着。

旺达点点头,满足他愿望似的,柔柔地笑了起来。

她多久都没这么笑过了?

自从成为那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可怜虫之后,她就再也没有开心过、再也没有开颜过。

整个世界都是假的,她要怎样的坚强才能够不崩溃、不放弃希望?

但现在,这个希望出现了。

“我的奇迹。”旺达把洛基抱得更近,虔诚地吻了吻他的额角。

洛基又咯咯地笑了起来。

似乎之后的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可到底什么又叫做顺理成章,有谁说的清楚呢。

旺达觉得打破世界的机会降临了,可这个打破世界的机会又何尝不会是蒙蔽她双眼的把戏呢。

她可能知晓,可知晓的代价太大了。

于是她闭上双眼,轻轻地吻了吻洛基的额角。

旁观的托尼总算是放下心来。

就像是这个虚假的美好世界一样,放下心来。

等到索尔完成任务,迫不及待地前来亲近自己的小孩时,他就得到了一个三四岁的洛基。

“我恨你。”

索尔背着洛基,狰狞着脸看旺达:“你让我错过了洛基可爱的小时候。”

旺达撑着脸,眼神遥遥地黏在洛基身上,很不为所动的样子。

小洛基此时却冲着索尔张开了双手,甜蜜又娇软地喊:“索尔——抱——”

于是索尔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弯下腰,让洛基的双手缠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真是我的乖小孩。”

索尔如是说。

洛基很快活地笑出声来,笑声扑在索尔的脖子上,扑在索尔的脸颊上。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