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五十三章

蚁人斯科特最近有些烦恼。

好吧,说有些可能太高看他自己了。

是很大的烦恼。

他老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梦。

虽然他之前做的梦也没好到哪儿去,但是,这几天来做的梦绝对是他有生以来做过的最神奇的梦。

他梦见了霍普的小时候。

这没什么,斯科特心想,她从小到大都长得很漂亮,缩小缩小就正常了嘛。

他梦见了霍普失踪已久的母亲,对,就是皮姆博士深爱的那位初代黄蜂女。

这么什么,斯科特心想,她是霍普的母亲嘛,梦见很正常?

这很不正常!

尽管还在监禁时间中,斯科特依旧是硬着头皮,偷偷摸摸地找出了自己藏得严严实实的联络器,给皮姆博士发了一道相当简短的讯息。

希望他没有太过生气……

斯科特几乎是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皮姆博士那张气呼呼的臭脸。

“你还要装睡多久?我知道你已经醒了。”

哇哦!

斯科特闭着眼睛想: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呢!

结果霍普恨铁不成钢地走过来,给他的脑袋上来了一巴掌:“别装了,睁眼。”

“哈喽!你们还好吗?”

皮姆博士翻了个白眼,默默地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硬核“唤醒”装置,冷酷地笑了笑:“好得很,还不是拜你所赐!”

“所有人都觉得是我去参加了那什么内战!”

“现在我们俩不得不东躲西藏,连个容身之地都没有!”

斯科特迅速地拿眼睛环顾一圈,腹诽道:这么一座大厦也算不上容身之处吗?

不过霍普显然是最能够专注于目标的那一位。她咳了两声,示意父亲不要再对这种事情斤斤计较,事已至此,最重要的还是找回母亲。

“你能不能将自己的梦再具体地说一说?”

斯科特歪了歪头,很无奈地笑了笑:“一定要这样被绑着说吗?”

皮姆博士发出了一声很不屑的冷哼,随后按下了控制按钮。

“就是我梦见了……”斯科特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和霍普确认着梦中出现的各种场景和物件,“除此以外——”

他搓了搓手掌,对着霍普露出了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除了你母亲之外,你家客厅里好像还有三位客人,两位男性,一位女性。”

霍普本就处于狂喜之中,自然而然地将后来出现的客人归结为斯科特自己的梦境补充,并没有放在心上。她兴奋地握了握拳,亲昵地拍了拍斯科特的脸颊:“谢谢你,谢谢。”

斯科特脸上的愁容却依旧没有褪去,他忧心忡忡地问:“额,你们认识雷神索尔和邪神洛基吗?”

“怎么?你对他们有兴趣?”

霍普完全找不到他的担忧点。

“并不是,只是他们俩出现在客厅里,还和我打招呼。”

“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疯狂?”斯科特拔高了语气,双手胡乱地挥动着,“明明我之前仅仅是听说过他们俩个的名号,连面都没见过!”

“他们为什么要和我打招呼?”

皮姆博士在操作台上撇了撇嘴角,用关爱傻瓜的语气说:“你为什么不想想,说不定他们两个也被困在量子领域了?”

斯科特僵硬地转过身,略显尴尬地问:“量子领域是可以说进就进的?”

皮姆博士没理他,自顾自地调试着程序。反倒是霍普交给他一个重要的任务。

而此时等待着救援来临的洛基和索尔可没有闲着。

他们正在虚心地向着珍妮特学习着运用量子能量的方法。

“有点像是许愿。”珍妮特讲解之后,卡罗尔举着手补充道,“当初我就是被脑波放大器的爆炸波及之后学会的。”

洛基和索尔面对着面,各自端坐在地上,全神贯注得简直不像他们本人。

一个小时之后,当两位女性均已外出之时,洛基和索尔偷偷地睁开了双眼。

“索尔,索尔!”洛基朝着索尔挤眼睛,“你许的什么愿?”

“我希望雷电能够厉害一点,最起码要能给这些水熊虫一些伤害。”

洛基看着索尔依旧傻兮兮的笑容,心里却涌上了一股违和感,他觉得索尔许的愿望不会这么简单。

“你呢,洛基?”

洛基起身掸了掸自己的袍子,活动了两下身体:“我不想告诉你。”

好吧。

索尔盯着洛基的小腹想:我也不告诉你。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