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猎鹰的早晨》

第十一章  一只小熊

对于旺达异想天开的想法,只有埃弗雷特一个人举手,表示赞同。

他孤零零地摆着手,满腹疑问地环顾四周:“你们不觉得这挺有趣的?”

“还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周遭的复仇者敷衍地笑了笑,纷纷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只有耳聪目明的奇异龙在门外大吼一声,表示赞同。

“我记得,你一直都是挺稳重的?”托尼坐到椅子上,架起一条腿,把手中的控制笔转得飞起,“你居然对这种小女生的异想天开感兴趣?”

埃弗雷特露出一个假笑,双手交握放在桌面上:“这是科学的探索,可以吗?也许通过那面镜子,就能够找到你们不正常的原因?”

布鲁斯摇了摇头,拿手轻轻捂住脸,有点担心接下来托尼的狂轰滥炸。娜塔莎也偷偷拉了拉旺达的衣角,想让她离将要喷发的“战火”远一点。

本来托尼确实是打算好好给这个被龙缠上的倒霉蛋上一上知识普及课的,但是他在不经意间瞥了一眼巴恩斯,瞬间就被他奇妙的发型给震住了——他的头发越变越短,而且还在渐渐地改变颜色!

变化的速度非常快,等到大家都由于托尼不同寻常的安静而顺势望向同一个方向的时候,巴恩斯已经成功地变成了一只在衣服堆里面挣扎着要出来的小熊。

“他有点可爱…”旺达塞好镜子,走上前弯下腰想要仔细看看。

拇指队长愤怒地挥着手,想要赶跑这些看热闹的混蛋。但是他太小了,小到像山姆这样的坏家伙就会刻意忽略他的手舞足蹈,伸出手把巴恩斯小熊拎出了衣物囚牢。

“瞧瞧,这是谁?我们正好就缺一只小熊!”山姆快活地揉搓着巴恩斯脑袋上柔软的棕色毛发,转了一圈向众人展示着,“这简直是这些天来最合理的变化了!我觉得这家伙就是一只又软又凶的小熊!”

“我!好痛!”

就在山姆为自己的远见而洋洋自得的时候,巴恩斯小熊抬起爪子,狠狠地拍上了他那张得意的笑脸:“放开我,山姆!”

山姆差点当场把他扔出去。他把巴恩斯往上抬了抬,让自己能够看见他的眼睛——真是不得了,这只熊居然还是绿眼睛!

“你…还有意识?”山姆捏了捏货真价实的毛爪子,干巴巴地问道。

巴恩斯不想和他废话,直接猛地一用力,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只是刚刚变成小熊,力道不清,一下子用力过度,整只熊都茫然地朝后仰去,眼看着就要后背着地,磕碰到脑袋了。

不过拇指队长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他飞快地将星盾放大,用双手举起它,稳稳地把巴恩斯接在了盾牌里。

托尼不嫌事大地鼓了鼓掌,用着相当欠揍的语气说:“干得漂亮!队长!”

“好了,现在我们又发现,变化并不绝对出现在早上。所以…”托尼指着埃弗雷特扯了扯嘴角,“你的建议我们下次再考虑。”

埃弗雷特感觉这群人非常地不友好,他决定骑上飞龙,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去听音乐。于是他气冲冲地当着所有人的面,站起身,扣好自己的纽扣,蹬蹬蹬地跑向奇异龙,然后一龙一人绝尘而去。

“他今天很不正常。”娜塔莎抬手做了个眺望的姿势,“他居然没说再见。”

“以往他都是最理智的那个。”

托尼随手拿过自己装满牛奶的杯子,抬了抬眉毛:“不奇怪。他毕竟和那只不正常的龙相处了那么久,变得不太正常是可以理解的。”

“贾维斯!你为什么还把这杯牛奶放在这里!”托尼喝到嘴里才发现不太对劲,他扭头看了看杯子里耀武扬威的液体,狠狠地冲着贾维斯发火。

“对不起,先生。刚刚没有时间。需要换一杯吗?”话是这么说,但其实贾维斯不仅没打算把牛奶换掉,还眼疾手快(可能人工智能根本用不着这么说)地把托尼扭曲的表情记录下来,准备没有处理任务的时候独自欣赏。

顺便一提,自从贾维斯出现之后,星期五小姐就相当有眼色(?)地把自己偷存的珍贵文件资料全给他拷贝了一份。

恭喜钢铁侠,你的黑料又增加了一倍。

“算了,我都已经喝了。”托尼皱着眉一口气把它喝了个精光,“我觉得枸杞茶都比这个好。”

贾维斯立即贴心地在自己的程序里面加上:每天早上给先生泡一杯枸杞茶。

拇指队长接住小熊之后,立马抬着他飞奔进了房间:“你们离吧唧远一点!”

山姆翻了个白眼,揉了揉刚刚被冷酷的小熊拍过的脸。

还好,这家伙还知道收点力气,没有划破。

巴恩斯进到房间之后,就开始坐在床上观察自己的新身体:毛茸茸、毛茸茸、毛茸茸。

恩,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发现!

拇指队长研究得就比这个关注点只在毛毛上面的好伙伴要仔细得多得多,他先是依次轻轻敲打过小熊的四肢,询问他有没有任何不适,然后再是跑到小熊的上半身,询问各种感官是否正常,最后,他还在小熊的左手边让星期五小姐帮忙拍摄采样,进行一些分析,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史蒂夫,我感觉很好。”巴恩斯变成小熊之后,那软绵绵的嗓音和他的新身体简直是配合得天衣无缝,成功地击中了拇指队长的小心脏。

史蒂夫捂着胸口,坚持着未完的检查工作:虽然吧唧很可靠,也很可爱,但是他老是对自己的身体不够关心,我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巴恩斯无奈地摇了摇头,把身子向后躺去,整只熊放松成了一只熊饼:“好了,谢谢你,史蒂夫,你休息休息吧。”

他用爪子把拇指队长扒拉到胸前白白蓬蓬的毛毛里,打了个小小的呵欠:“从今天早上我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做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熊,现在,果然变成了一只小熊。”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