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猎鹰的早晨》

第十二章  危机降临

山姆决定把“清晨”这个词从自己的人生词典上划掉!

“嘿,队长?你也恢复正常了?”他对着刚从门外跑进来,一身晨露的美国队长挥手,“好久都没和你一起晨练了。”

美国队长抹了一把额发上的露珠,冲着山姆眨了眨眼:“下次吧,我也挺想念正常道路的。”

山姆会意地笑了笑,正准备带上毛巾往外走,但是鬼使神差之下,他定了两秒,转身看了一眼美国队长的背影。

明明看起来依旧是那个熟悉的,令人嫉妒不已的好身材,但是山姆心底总是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他在自己的脑海里仔细对比了今天的美国队长和之前的美国队长,终于得出了结论:是走路的方式不一样。

美国队长走起路来,是相当沉稳冷静的,只消一眼,就能判定他是一个态度谨慎,一丝不苟的“老年人”。

但是刚刚擦肩而过的那位美国队长可不太一样。他的步伐更轻也更快,有一种刻意掩饰却又不得其法的拙劣感。

山姆抓着毛巾想了想,还是选择放弃今天的锻炼。

反正最近打断的次数也不少,不差今天这一下。

但是还没等到他跟随上去呢,托尼奶声奶气的抱怨声就尖尖地传了出来:“为什么又到这里了!我不要!我要回去!”

山姆前进的脚立即犯了难,他不知道现在是去解决钢铁侠宝宝好,还是去解决可疑美国队长好。

贾维斯的及时出现可算是让他舒了口气:他可不想和那个小胖子一大早就闹个很不愉快。

“小先生,先生特意为你量身定做了一副战甲,你不想试一试吗?”

小托尼在床上胡乱地蹬着脚,把被子踢得一团乱,才终于从牢笼里面挣脱出个脑袋:“真的?我要试!”

他露出脑袋之后,想要一鼓作气把自己从被子做成的茧里面拔出来,很可惜人小力微,哼哧了半天也不见成效。

“你为什么不帮我!”小托尼气冲冲地对着空气噘嘴,眼睛瞪得大大的,“你不是管家吗?”

“但是小先生你需要先交代我任务,经过你的允许我才能够执行。”

小托尼做了个鄙视的表情,感觉鼻子都要因为得意而翘起来:“这明明是你的事情!你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应该懂得学习和进步!不要总是依赖我!”

贾维斯运行代码运行了半天,觉得小托尼说得很对,很有道理,所以他决定向幻视讨教一下怎么才能够变得更像人。

他一边和幻视在网络上交流,一边指挥着小机械手把托尼从纠结扭曲的被子里拉出来:“小先生,你现在可以和山姆先生一起用餐。”

小托尼吐了吐舌头,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我不要,他会用番茄酱毒死我。”

我也不想要和你一起吃早饭!

山姆撇了撇嘴,继续跟踪可疑美国队长。

哇哦,他被打出来了!

“你是谁!”拇指队长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没有变化之前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胸膛快速地起伏着,“为什么要到巴基的房间里!”

被放倒的那个美国队长冷笑了两声,从地上慢悠悠地站起来:“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巴基的房间里?”

山姆甚至都能够从他冷漠的声音里听出赤裸裸的嫉妒和憎恶。

“你的理由,就是我的理由。”

“告诉我,巴基现在在哪里?”可疑美国队长拍了拍裤腿,把自己散乱的几缕发丝恢复常态,“我是来带走他的。”

巴恩斯小熊正坐在房间的一个大木盆里,撑着脑袋观看事态发展。

“嘿,伙计,你在干什么!”山姆趁着两个美国队长分毫不让的对视间隙,偷偷地从美国队长的房间溜进去,然后把巴恩斯小熊偷渡到美国队长的房间。

“我真搞不懂,这道门到底起了什么作用!你们为什么不干脆把两个房间变成一间?”

“还有,你在干什么!”

巴恩斯小熊坐在木盆里,也同样以疑惑的目光望向山姆:“怎么了,你看不出来?”

山姆恨不得揉一揉他的脑袋,告诉他事态的紧急性,但是鉴于拇指队长只增不减的战斗力,他选择默默地搓了搓手指:“拜托!你干嘛坐在盆里面?你身上的颜料是怎么回事?”

“你们老年人做事情都这么奇怪吗?还是这是什么新的养生方式?”

巴恩斯小熊眨了眨眼睛,用爪子试探性地捧了一点水又放下:“我昨天晚上梦见自己变成熊猫了。”

“嗯,所以呢?”山姆撇着嘴,敷衍地点了点头,点到一半,他突然震惊地瞪着盆里面一脸无辜的小熊,“所以,你今天就准备坐在盆里面,把自己染成黑白色?”

巴恩斯小熊看了看自己的半成品毛发,忧郁地叹了口气:“本来快好了的,突然冒出个正常大小的史蒂夫,害得我把颜料全洒了。”

山姆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他选择转过身去,好好看一看拇指队长和美国队长的对抗赛。

一只想要变成熊猫的小熊?不,他没有看见。

拇指队长这边的战况还不容得掉以轻心呢。那个可疑的美国队长显然也是身经百战,各项能力都和他不相上下。

“你看见没有!”山姆指着那个可疑美国队长的脖子,“那里有一个印记!”

巴恩斯小熊很不开心地拍了拍水,很不开心地摇了摇头。

“没有,光滑一片。”

山姆感觉到,自己的使命终于降临了!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