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猎鹰的早晨》

第十三章  爆炸吧!灭霸!

“赶快老实交代!你是谁!谁派你来的!”五岁托尼坐在椅子上,板着脸,气呼呼地拍桌子。

我还要去试用我的新装甲呢。

可疑美国队长自从被制服之后,就一直保持着“美国队长”式微笑。这种微笑完全和美国队长的正义、勇敢,无私奉献沾不上半点关系,却偏偏要出现在那张美国队长的脸蛋上。

拇指队长总是要在心里不断地劝说自己,才能够勉强接受层层泛起的厌恶感和排斥感。

恩,只有在吧唧的脑袋上打个滚才能够好起来。

自从那些毁灭世界的危机被排除消灭之后,所有的复仇者都觉得生活失去了乐趣。

听说瓦坎达的那位国王特查拉,无聊到捡了一只小黑猫来养,然后每天被它糊得一脸爪子印还乐此不疲。

蚁人斯科特还算好的,毕竟他的整颗心都挂在他自己可爱的女儿身上,所以看起来反倒比复联一群总是想着作妖来搞事的家伙要适应得多。

就是不知道那个终于年龄达标,得偿所愿加入复联的小蜘蛛,在大学里面是怎么想的了。

应该很快乐吧。

这样无趣的生活,每一个复仇者都恨不得在有限的任务里作出花来。

如今这个送上门来的,浑身上下都写着“我是反派”的美国队长,自然就幸运地获得了无数关切和跃跃欲试的目光。

作为唯一一位正常人,是的,山姆现在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正常人还是不错的了,山姆决定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翻身的机会。

而那个机会,就在眼前的可疑美国队长的脖子上闪闪发亮。

这不仅仅是一个闪闪发亮的标记,还是一个闪闪发亮的话语权!

“你最好老实交代,不然我们有的是办法。”

可疑美国队长很不屑地挑了挑眉,蓝眼睛里充满了同情,又带着点鄙夷:“办法?你们有什么办法?”

哇哦。

山姆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托尼——哦,你又变成五岁了。

还好,省的那个成年体把眼前这个难得的坏蛋一怒之下轰掉。

“我只是想要看一眼巴基,就一眼。”

那种同情鄙夷的眼神只是在可疑美国队长的眼中一闪而过,此时此刻,更多的痛苦和纠结出现在他的脸上,倒叫他真成了什么舍己为人的勇士一般。

“你撒谎!”

拇指队长深恨自己“人微言轻”,恨不得跳起来,先发制人,给这个混蛋一个头槌。

“你明明是想要带走巴基!”

可疑美国队长立即露出“我不是,我没有,别诬陷我!”的受伤表情,他埋下头,给审讯的众人一个忧伤的脖颈。

孰料,一个软软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偷笑什么?”

巴恩斯小熊一本正经地坐在椅子旁边的地板上,歪着脑袋,看着这张充满笑意的脸庞发出疑问的声音。

可疑美国队长恶狠狠地一转头,用眼神给予这只不长眼的小熊以警告。

巴恩斯小熊软软地笑了笑,抬着手掌给了他一下子。

“抱歉,它有些不听话。”巴恩斯举着自己作案的那只手一脸无害地说。

五岁的托尼“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他激动地从椅子上蹦下来,冲到小熊面前给了他一个熊抱。

“我宣布,这只熊是我的了!”托尼一边说,一边努力地把巴恩斯小熊朝着自己的领地搬运。

很可惜的是,他搬不动。

“你不是想要见巴恩斯吗?现在见到了,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娜塔莎显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恨不得整个大厦都热闹起来才好。她抿着嘴唇,和旺达一起笑得东倒西歪。

幻视皱着眉,悄无声息地伸手,试图把旺达偷偷地挪远一点。

也失败了。不仅失败了,还被笑得正开心的旺达拍了手背。

和审讯方的其乐融融不同,可疑美国队长的心中一阵凄风冷雨。他以一种可能会折断脖子的速度抬头,愤怒又茫然地盯着那只在托尼怀抱里挣扎的小熊。

“巴基,你的铁臂呢?”他几乎是带着恍惚问出了这句话。

山姆看着他脖子上的标记越来越暗,耸了耸肩,替巴恩斯回答了这个问题:“铁臂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拜托。你好歹也是应该问他的振金手臂哪儿去了吧?”

“哇哦。”

可疑美国队长发出震惊的声音。

“我错了,我本以为灭霸是个讲信用的坏蛋,想不到他不仅不讲信用,还要坑我一把。”

“早知道不拿空间宝石做过路费了。”

悔之晚矣。

这个浑身上下写满了“我是反派”的美国队长似乎是失去了精神支柱,一下子就颓废起来。

对着好奇的众人娓娓道来。

他从平行宇宙而来。

经过千辛万苦,倾家荡产之后才取得灭霸准许。本以为会回到巴基刚刚苏醒的那个时间段,带着心上人远走高飞,从此双宿双飞。

谁料,灭霸是个不讲信用的混蛋。

他收了空间宝石,却没有干应该干的事。仅仅是随手一塞,就把现在这个美国队长塞了过来。

对,从旺达的那面镜子。

可疑美国队长在心底咬牙切齿,发誓不管如何,都不会让那些后来者有任何发挥的余地。

灭霸,你爆炸去吧!

山姆拿手指指着脖子示意了一下:“那么,你们都带着标记?”

可疑美国队长抽搐了一下嘴角,恹恹地点了点头。

山姆感觉自己听见了无数声惊叹羡慕的“哇哦”。

今天是个好日子。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