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猎鹰的早晨》

第十四章  快乐山姆

这位也叫史蒂夫·罗杰斯的可疑美国队长成功地因为灭霸的不负责任变成了这个复仇者基地的第一位外来俘虏。

没错,就是俘虏。

现在这位优秀的平行时空的美国队长,被安排去照顾脾气越来越坏的五岁小托尼。

贾维斯用无数个形形色色的监控摄像头随时随地地观察着他。有时候,罗杰斯觉得自己已经成功地躲过了九十九个,下一秒,就会有一百九十九个微型摄像头开始闪光。

呵,不就是示威么,谁不会似的。

罗杰斯在心底冷冷地嘲讽,然后弯腰,低头,把小托尼的鞋子捡起来给他穿上。

这日子没法过了!

罗杰斯看着自己不争气的手,恨不得把它们剁下来。

“托尼——?托尼你在吗?”

拇指队长洪亮依旧的声音从隔离墙外清清楚楚地传进来,哪怕是被削减了大部分的能量,罗杰斯还是能够把他的话听得分明。

“我不在——!”托尼赶忙收回自己还在椅子边缘乱晃的小脚,整个人徒劳地蜷缩在椅子上,装作自己并不存在。

“托尼?托尼我知道你在里面,我希望你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出来解决问题。”

拇指队长的语气简直比托尼最讨厌的那个老爷爷军官还要严厉,仿佛下一秒他就会破门而入,揪着自己的耳朵讲出一大堆道理。

托尼捂住自己的耳朵,嘴里面只是不停地说“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很好,拇指队长可是听得一清二楚。

他真的破门而入了!

那一瞬间,揣着手站在队长身后的山姆,都听见了小托尼尖利绝望的叫声。

怪可怜的。

山姆看着那扇高强度防护门的残躯,对小型史蒂夫的武力又有了新的认识。

表现的机会来了!

罗杰斯看着那个小的不得了的美国队长气势汹汹地朝着小托尼走来,一股将要迎来解放的希望涌上心头——只要保护了这个熊孩子,自己就能够从无数的监控里解脱出来了!

于是他义不容辞地挡在了托尼身前,牢牢地把那个颤动的小身体护在身后。

“史蒂夫,你太过分了,他还只是个孩子。”

拇指队长吃力地抬头看着那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大脸,在心底默默地想:原来我的脸放大这么多倍这么惊悚。

还好缩小的是我,不是吧唧。

不过这一点神游完全影响不了拇指队长的复仇。

“托尼,你最好把我的盾牌还给我。”

罗杰斯锲而不舍地和着稀泥。他摆了摆手,脸上摆出一副宽容大量的表情,仿佛是他自己给别人多大的恩赐似的:“拜托,托尼只是借一下你的盾牌而已,干什么这么严肃?”

拇指队长简直要气炸了!

昨天,就在昨天晚上,他正在和自己的小盾牌做每日一次的养护和交流,一个小机械手就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抢了盾牌就走!

抢走盾牌还不算,又有一只机械手冒出来,在拇指队长的脑门上弹了三下!

没错,整整三下!

但是拇指队长却偏偏不能够立即找幕后黑手算账——巴恩斯小熊睡得正香呢!

所以,史蒂夫一大早就来找这个作天作地的小混蛋的麻烦了。

“托尼——”史蒂夫完全无视那个傻兮兮的可疑美国队长,三两下跳到桌面上,站到托尼所坐的椅子前,“你现在认错,我还可以原谅你。”

小托尼捂着耳朵抬起头,脸上却倔强得不得了。他瞪着自己大得可爱的眼睛理直气壮地给自己辩护:

“我没错!全是贾维斯的错!是贾维斯操纵的!”

拇指队长立即露出了灰心失望的表情,真的是恨不得揪一揪托尼的小耳朵了:“托尼,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要有担当!”

托尼哼了一声,把脑袋扭到一边强词夺理:“我有担当的!贾维斯的担当就是我的担当!”

而被他给予厚望,赋予黑锅的贾维斯也及时地亮起屏幕,发出赞同的声音。

没救了!

吃力不讨好的拇指队长摇了摇头,搜寻一圈后便把自己的小盾牌重新放到背后。

转身离开之前,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弹了弹小托尼的脑门。

弹了整整三下。

罗杰斯萧瑟地看着拇指队长干脆利落的背影,心底一阵凄苦:没有人看见我吗?看一看我呀!

我还在照顾这个小魔王呢!

被他腹诽为“小魔王”的托尼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指挥着贾维斯,让他把这个碍眼的垃圾扔出去。

又傻又蠢,谁要你保护!谁要你讨好!

可怜的罗杰斯还不知道,尽管他被一众人讨论登记造了册,但是属于他的档案上,被打上了鲜艳的红字“可疑”。

毕竟他交代清楚所谓的“来龙去脉”之后,成为俘虏的态度实在是过于洒脱。

洒脱到就连五岁的小托尼都不相信他没有坏心思。

所以当他的纸质档案打印出来之后,小托尼就第一个拿着红色马克笔,在那张笑得灿烂的照片上写上了巨大且歪歪扭扭的“可疑!”。

害得贾维斯不得不重新打印了一份。

虽然平日里这些小事都是由星期五在管理,但一旦涉及到和托尼·斯塔克有关的任何一方面,贾维斯就会毫不自觉地挤掉星期五,自己独揽大权。

星期五觉得自己需要适时地抗议一下。

说道登记造册这件事,山姆可真是得意极了。

因为,除了他以外,其他没有任何人能够完成这件事!

哪怕是他们持之以恒地拿着笔在空白处填写,锲而不舍地在敲击电脑键盘,全都是无用功!

这个世界的命运,掌握在猎鹰山姆的手里!

而且,山姆登记完毕之后,那个他在罗杰斯脖子上看见的标记就出现在了他的档案上——绝对的有关联!

山姆最近吹口哨的声音都格外的响亮。

他看着罗杰斯被机械手拎出来,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很大一声“噗嗤”。

没办法,谁叫他和美国队长一模一样呢?

正牌史蒂夫·罗杰斯可没有这样的窘状。

不过笑过之后,他还是露出关怀的表情,拉着罗杰斯的手走到了客厅里。

罗杰斯的手是一双玩枪的手。

山姆在心底又记下一笔,神情却毫无改变。

罗杰斯也转头看了他一眼,那一眼中似乎有着一点意味深长,也有着一点警告。

不过很快,那一眼也被他眨了眨,算是糊弄过去了。

今天的复仇者基地依旧是不太安宁呢。

旺达在自己那面“魔镜”旁边敲来敲去,对着幻视忧心忡忡地说:“小幻,你说今天会不会又出现什么平行宇宙的人?”

幻视站在吧台里面,一边按照教程调酒,一边尽量用事实说话:“旺达,抱歉。这件事仅仅才发生了一次,有很大的偶然性。”

旺达叹了口气,为自己愚蠢的发问叹的。

娜塔莎也在镜子旁,不过她对这些事情不是很关心——我们有这么多复仇者,灭霸都被我们打败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这些没情商的傻瓜什么时候能够成双成对。

省的整天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自己和布鲁斯互动。

怪渗人的。

她对着镜子抹着发胶——对,就是发胶。

自从上次变过一次以后,娜塔莎就爱上了自己英俊的短发造型。她一边抹发胶,一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争分夺秒地进行自我欣赏。

太帅了。

娜塔莎抹完发胶,转过身给了布鲁斯一个吻。吓得布鲁斯差点把才整理好的实验数据当场扔掉。

当娜塔莎亲完,基地的墙上又破了个大洞。

旺达一下子跳起来,冲着索尔和洛基的房间所在位置大喊:“索尔,你兄弟来了!”

恐怕真是索尔的兄弟,山姆看着一地的碎块无话可说。

他再一次庆幸托尼还是五岁。

不过托尼是五岁,贾维斯可不是。

他当机立断,把所有能够使用调动的战甲控制起来,将那个粗鲁的入侵者团团围住。

于是等到听见声音出来凑热闹的小托尼迈着小短腿跑到“受害地区”的时候,他看见的就已经是一个对着一群虎视眈眈的复仇者们举手投降的蓝皮大个子了。

哇哦,小托尼在心底惊叹一声。

“真不愧是我的儿子,贾维斯!”

山姆抽了抽嘴角,蹲下身看这个脑回路清奇的小胖子:“他怎么成了你儿子了?”

小托尼理所当然地撇撇嘴:“怎么不是?他既然是未来的我造出来的,就是我的儿子呀!”

“但是你也说,他是未来的你造出来的,那他的辈分应该比你高才对。”山姆扶着额,真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他到底老是在想什么,“你喊他儿子不太合适吧?”

小托尼装模作样地摸了摸下巴,发出一长声表示自己正在思考的“恩——”

“那我喊他什么?”

“小老弟?”

贾维斯听了,差点把整个基地的供电断掉。

还好他是一个冷静的人工智能。

所以他就笑着把托尼原谅。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