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天降正义》

第七章

“你输了!”

“我没有!”

“你输了!快去打滚!”

“我没输!没输!”

洛基鼓着脸颊,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双眼睛里充满了亮得惊人的怒火:“埃迪——”

“闭嘴!”毒液咧着嘴,露出自己层层叠叠的利齿和长度很不科学的粗糙舌头,“你给我闭嘴!”

洛基完全没将这种低级的恐吓招数放在眼里,只见他勾着唇角,冷冷地笑了两声,颇有点托尼·斯塔克的风采,紧接着他将自己的声音拔高,又一次喊了起来:“埃迪——”

“够了!”

毒液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在地上打了个滚。

“行了吧。”

洛基撑着小下巴想了想,勉为其难地说了声好。

我可真是个好人。

洛基在心底美滋滋地想。

天底下还有哪个小孩像我这样善良又大度呢?

没有了。

“我们再来玩一次吧!”

洛基兴致勃勃地拍了拍手,冲着毒液笑眯眯地问。

毒液瞬间拉长了自己的身体,冲到他小小的脑袋前张开嘴巴,发出一阵闷闷的、毫无意义的声音。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

洛基镇定自若地伸出小手,很有点嫌弃地将那颗大头推朝一边:“我们继续吧!”

恐吓再次失败的毒液怏怏地瘫在地板上,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

小洛基哼着歌,从毒液的身体里拉出一根,自顾自地打起结来。

“你觉得我的建议怎么样?”史蒂芬·斯特兰奇侧过脸看了看那个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孩,转过来对着托尼·斯塔克点了点桌面,“他很聪明,不应该浪费他的天赋。”

托尼哼了一声,说不清这一声里是不以为意更多一点还是不情愿更多一点。他轻轻地咳了两声,皱着眉回答道:“我还是觉得不靠谱。”

“星期五根本就没有查到与你口中的那个泽维尔天才少年学院有关的任何信息。”

“如果它真的如你所说,是针对特殊人群的优秀学院,那它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隐藏得这么深。”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它根本不是什么正规的学院。”

斯特兰奇正要张口辩驳,托尼就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这件事我们之后再说,谈谈你自己吧。”

“你最近好些没有?”

“还做哪些光怪陆离的梦吗?”

斯特兰奇无奈地耸了耸肩,语气里难免带上了一点被强行转移话题的不痛快:“没错,最近反而越来越多了。”

“我甚至觉得梦里面说不定才是真实。”

托尼不屑的笑声登时就响了起来。

“那你现在是在做梦了?”

斯特兰奇的脾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冲着眼前这个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自以为是的家伙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同样以冷笑回应他。

“谁说不是呢。”

“说不定我们就是一起做着一场荒唐的梦境呢。”

此话一出,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唯有给毒液打着结的小洛基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悲哀的神色。

可惜,他还不懂得何为悲哀。

而毒液,则是根本不存在悲哀这种情绪。

这无人知晓的悲哀便只能够自己悄悄地来,再自己悄悄地走了。

临走之前,斯特兰奇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名片塞到了托尼的手中,冲他眨了眨眼:“试试也无妨。”

托尼将那张平平无奇的名片在指尖翻了翻,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应了声行。等他一转身,就看见洛基抱着软哒哒的毒液站在自己面前。

“怎么了小家伙?”

洛基抿着嘴想了半天,也没找着合适的说法。

“我不知道……”洛基急得脸颊都有些发红,“我只是感觉——”

“我只是感觉他要变成两个了!”

托尼的眼皮一跳,不妙的预感从他心中涌现出来:“什么意思?”

小洛基哪里找得到正确的、托尼想要的说法呢?他倒像是有些无赖似的,只是反反复复地说着什么“两个、两个”之类的话。

托尼的危险预感越来越强烈,甚至太阳穴周遭都开始隐隐作痛:“星期五,赶快让彼得和那个记者回来,到这里来。”

“好的,先生。”

等到埃迪记者满脸茫然地和彼得·帕克回到大厅的时候,毒液就如同乳燕投林一般,“咻——”一下就黏在了他的身上。

托尼的太阳穴疯狂地颤动起来,他将彼得和洛基全部护到身后,大吼一声:“后退!”

话音刚落,埃迪记者就撞穿了地板,一层又一层地掉了下去,一直掉到地下室。

“哇,看不出来他居然这么厉害。”洛基从托尼的手臂下面钻出来,看着那个还在掉着碎石的大洞张大了嘴巴,“他居然这么重!”

“喂——有没有人能够帮帮我?”

埃迪有气无力的声音穿过大洞,从地面上一层一层地传回来。

小洛基可是一个热心肠,他将自己的身体飘起来,朝着大洞第一个飞了出去。

“怎么?你也想飞?”

托尼刚扭头,就看见彼得亮晶晶的眼睛。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知道是嘲讽还是抱歉的微笑:“不好意思,我们得走电梯。”

彼得“嘭”得一下子变成了红色彼得,除了一个劲儿地点头,其余什么都不会了。

“托尼!托尼你看!”

洛基捧着一个橘红色的软哒哒液体态生物冲着托尼晃了晃,笑得露出了自己的牙龈。

“变成两个了!”

“你们生育的时候动静这么大吗?”托尼看见另一个“毒液”自然是明白了何为“变成两个”,他踱到虚弱的埃迪身前,蹲下来伸出了右手,“还起得来吗?”

埃迪感激地笑了笑,抓住那只手,努力从地上站起来:“还好,还好。”

“我以为卡尔顿是诓我的。”

“毕竟他总是喜欢说半句留半句。”

埃迪擦了擦额头渗出来的冷汗,勉强站直了身体,在托尼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地慢慢走了出去。

【埃迪……】

【怎么了?】

毒液的声音一时之间消失在埃迪的脑海里,过了好几分钟才再次响起。

【对不起。】

哇哦,原来毒液也会说对不起,真是了不起。

【我听见了,埃迪。】

【额……】

【但是我原谅你。】

【谢谢?】

毒液再一次安静下来。

这次的安静里面带着一种解脱,更带着一种得意。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