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1-5  6

第七章

索尔本以为,他再次看到洛基的时候,心情一定会是十分复杂且忐忑的。

但现实根本不给他复杂和忐忑的机会。

索尔的头脑被愤怒冲昏了。

他狰狞着脸,气势汹汹地朝着洛基冲过去,恨不得立刻,马上,现在就把他和那个中庭人分开。

“噢!”简正在对洛基的身体进行最后一次检测排查,明明已经到最后一步,一个状似暴怒的猫咪的家伙冒了出来。

“天哪!”一旁负责记录的黛西看着那个黑发的男人恶狠狠地大吼:“洛基!你在干什么!”

恩,有种不能言说的捉奸意味呢。

黛西咬了咬笔头,轻咳了一声:“这位不请自来的先生,请你先保持冷静。他们之间,绝对,什么都没有!”

索尔根本无法保持冷静!

就在几天前,他在阿斯加德,一个神,孤零零地在大殿里质问自己一直以来尊敬有加的父亲。

那是怎样一种可怜的状况啊!

空旷的大殿里,他那坐在王位上高高在上的,充满着神性的父亲,第一次显得那样的可望不可即。

那个时候,索尔感受到的还只是彷徨。

他并没有想要哭泣,但是眼眶还是不由自主地湿润了。

是洛基的错。

索尔安慰自己,洛基小时候偷袭失败就喜欢哭泣耍赖。

他不敢承认自己内心的怯懦。也不敢承认自己对自己的怀疑。

他反复告诫自己,自己是索尔,是雷神索尔,不是邪神洛基,不要被现在的身体所左右。

完全没用。

那颗属于洛基的心脏反复皱缩着,释放出一波更强似一波的酸涩。

那种酸涩蔓延地非常快,索尔整个儿几乎都失去了开口的能力。

他甚至不愿意看向奥丁的双眼。

但即使是为了洛基,他也还是要开口。

“您是真的爱我吗?”

奥丁不可置信地睁了睁眼,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涌上无边的愧疚。

“当然,洛基。你就是我奥丁的次子,我亲手赋予邪神神格的好孩子。”

索尔以为自己听见这句充满真诚的话会如释重负,可是属于洛基的身体却勾起了一抹讥讽的笑。

洛基的身体,为什么?

索尔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慌乱——如果仅仅是洛基的身体,就会有这样可怕的反应,真正的洛基该会怎样?

他会不会离开阿斯加德?还是会选择可怕的复仇?

他会对所有人失望吗?

他会流泪吗?就像小时候每一次比赛输掉之后那样,痛哭流涕?

他会用怎样的眼神,怎样的表情看自己?看这个实际上和他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哥哥?

索尔被思想与身体的双重折磨打击地快抓狂了,他不得不握紧双拳,竭力去控制自己暴动的法力。

但他还是失败了。

索尔其实希望自己能够成功的。

如果他成功了,他只需要面对一个谎言。

但现在,他需要面对另一个,更大的谎言。

磅礴的法力将大殿毁了一半,其中包括那辉煌的穹顶壁画。

那一刻,索尔完全和洛基的身体保持了同步,他看着那完全颠覆认知的壁画,发出了响亮的嗤笑。

一直到众神之父突然陷入沉睡,索尔都还没有从悲愤里挣扎出来。

他颇有些自嘲地想,这些消息里,可能洛基会喜欢第二个。

说不定洛基会狠狠地嘲笑说:“我早就知道,那把锤子根本不属于你!”

思前想后,索尔决定还是先把海拉的事情告诉洛基。

至于洛基那个蓝皮肤的小秘密,就先烂在肚子里吧。

索尔以为,以洛基的高傲,他一定不太讨中庭人喜欢。

事实证明,他错得相当离谱。

那些中庭人不仅喜欢他,而且还有不少人对他暗送秋波。

真是的,他的内心饱受着煎熬,而洛基呢?

吃好喝好睡好,想要什么都会有殷勤的中庭女孩送上来。

他连锤子都不关心!

“索尔!”洛基烦躁地拍掉索尔再一次放到自己肩膀上的手,提了提嘴角,“你疯了吗?”

他觑了一眼旁边正在做鬼脸的黛西,一股被盯上的寒意窜过全身。

我需要我自己的身体,洛基第一百二十四次郑重思考,索尔身体的生物本能实在是太强烈了!

索尔看着洛基再一次扭到一旁的脸庞,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怒火涨满了他的心。

我需要我自己的身体,索尔想,那样我就可以把洛基牢牢地抓住,哪里都不准他去。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