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十三章

今天的美国队长是惊喜美国队长。

他不仅见证了自己世界观的碎裂,还找到了自己的吧唧。

洛基找到了一个新的傻瓜供他奴役。

没错,就是美国队长。

自从神盾局的一群人发现巴恩斯中士只听这个眼高于顶的邪神的话之后,他们就相当没有骨气地选择了屈服于现实。

他们将巴恩斯中士护送到美国队长的家里,顺便把洛基恭恭敬敬地安排进去了。

对不起,队长!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

寇森看着洛基脸上露出的嫌弃,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的偶像点上了悲伤的小蜡烛。

不过作为一个忠实的迷弟,寇森还是对美国队长抱有了充分的期待:

加油呀队长!我相信您一定可以搞定这个坏蛋的!

夺回巴恩斯中士吧,队长!

不过很显然,实际情况是,美国队长根本没有去考虑搞定洛基这件事。

他整个人的心神全部都放在了吧唧身上。

只要一想到,一天的任务完成之后,回到家,就会看见吧唧用亮晶晶的眼神盯着自己,好像在说“欢迎回家”一样,他就能够快活地把敌人全都干翻,一个不留。

当然,洛基冷漠地表示,以上纯属美队个人幻想,全不属实。

每一天,每一次,只要有人推开门,吧唧都会用亮晶晶的眼睛看过去。

这并不是在和你打招呼,只是单纯地在判断从哪个角度比较好击杀你,而已。

今天史蒂夫回家的时候,带回来一条小尾巴。

美国队长的反侦察能力再强,也架不住他一门心思地只想回去看吧唧。

洛基只好纡尊降贵,把那条小尾巴抓住了。

虽然洛基口口声声说着什么这辈子都不会正眼看一下愚蠢低级的中庭人,但是很显然,从简,艾瑞克,黛西再到现在的巴基和美国队长,他已经自打嘴巴很多次了。

作为一个拥有着超凡智慧的邪神,洛基撑着下巴指着被自己抓住的人相当肯定地说:“这家伙我见过!”

“我偷走,不,救走巴基的时候,他也在那间囚禁巴基的房子里!”

“他们还准备把巴基冻起来来着。”

美国队长转头的速度让洛基有点担心他会把自己的脖子扭断。他绷着脸,克制着自己的怒气,看着眼前这个被俘的神盾局特战队成员:“你是九头蛇的人?”

“九头蛇潜伏在神盾局的间谍?”

特工见自己身份暴露,正要咬碎牙齿,服毒自尽,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控制任何一块肌肉。

洛基坐在沙发上,身边是跃跃欲试的巴基。他揪了揪巴基的小辫子尾巴,让他乖乖的,屁股绝对不要离开沙发一寸。

“我把他定住了,无能的家伙。”

他对美国队长抛了一个鄙夷的眼神,起身踱到那个只能傻傻地张着嘴的特工面前:“让我看看你的脑袋吧,反正放着也没什么用。”

史蒂夫听着这让人毛骨悚然的话,不明白这个邪神怎么能够如此轻描淡写,仿佛眼前的不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而是一个亟待取读的文件。

但是他仅仅只是犹豫了一瞬,为了巴基的安危着想,他还是决定咽下任何想要劝说的话。

洛基看完那个蝼蚁记忆之后,就发现那个浑身上下散发着光伟正气息的大个儿神情相当复杂地看着自己。

他稍稍一想,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真相。

“你不会以为我要把他的脑袋砍下来看吧?”

洛基完全抑制不住自己脸上夸张的笑容,他恨不得让那个在自己耳边叨叨个不停的叫什么寇森的傻瓜瞧一瞧美国队长的蠢样子。

让他无时无刻地在自己耳边换着花样地夸奖美国队长。

史蒂夫尴尬地耸了耸肩:“拜托,我又不知道你们这些非人类的手段,惊讶一下很奇怪吗?”

洛基眨了眨眼睛,摇了摇头,语气讥讽地说道:“当然不奇怪,中庭多的是呢。”

当然不!明明简他们就没有像你这样没有常识!

不过,善良而大度地洛基原谅了美国队长的冒犯,不仅如此,他还十分慷慨地和他分享了自己刚刚得到的情报。

“你们那个什么神盾局,里面好像精彩得很。”他揽住巴基的腰,把脑袋放到巴基的金属臂上,“就连你们局长似乎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个人就是他派过来,ummm,回收‘资产’的。”

洛基指了指跪在地上,眼泪流个不停的特工,又指了指正在活动手臂的巴基。

“天哪!你这个混蛋!你拽掉了我的一根头发!”

洛基看着卡在巴基金属臂里面的一根飘逸长发,恶狠狠地掐住了他的脸颊。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活动手臂!你知道我的头发多么宝贵吗!”

巴基顶着被洛基掐成一团的脸庞相当无辜地看着他:“今天的活动时间到了。”

特工看着他们旁若无人地聊起天来,只有美国队长肯施舍自己一星半点的注意力。他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为暴露了九头蛇而忏悔流泪,还是在为自己可怜的存在感流泪了。

“九头蛇万岁。”他张着嘴,口水渐渐地流出来。

谁来救救我!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