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31-35合章

第三十一章

洛基很讨厌做梦。

因为所有的梦境都只是注定会破灭的现实。

他在学会魔法之后,就想尽办法,让自己再也不做梦了。

当然,可能有时候神游,会做一做白日梦罢。

而现在,在那个猖狂的现实宝石的作用之下,他被迫又经历了阔别许久的梦境。

金发的小索尔和他一起坐在草地上,夕阳把一大一小两个神明的脸庞照得微微发红。小索尔揪着草,期待万分地问洛基:“洛基!我长大以后是不是非常的厉害?是不是成为了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战神?”

洛基看着他热情洋溢,希望满布的小脸突然觉得十分无趣,他相当恶意地咧嘴,冲着小家伙说出残忍的实话:“你多虑了,索尔。”

“你不仅弱得可怜,就连你唯一的武器也不喜欢你。”

小索尔一下子就变成了暴怒的狮子,他气得跳起来,走到洛基面前和他对视:“你撒谎!洛基!你一定在撒谎!”

“你最喜欢干这种事了!”

洛基用手指戳着小索尔的额头,把他硬生生地推开两步,随后起身拍了拍衣袍。

“我为何要骗你?”

小索尔愤怒地喘息着,他紧紧地咬着牙,却还是发出了不甘心的呼哧呼哧声。

“你……你撒谎……”再一次开口,他的声音一下子变成了哽咽,“我要是那么弱,谁来保护阿斯加德,保护父亲母亲,保护你?”

洛基得意地挑眉,微不可查地挺了挺胸膛:“索尔,你放心,我是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法师!”

“才没有!”小索尔扯着脖子大吼,“你明明那么弱!”

“上一次被独角兽咬了一口你都要哭半天!你根本不可能比我更加厉害!”

洛基狠狠地掐住索尔的肉脸,试图逼迫他说出一些讨神喜欢的漂亮话:“我允许你再考虑一次,重新说。”

小索尔被掐得眼泪汪汪,哼唧了三四声才从魔爪里面逃出生天。他捂着自己红肿的脸蛋,委屈巴巴地说:“洛基是九界最厉害的!最最厉害!”

洛基满意地点了点头,顺手揉了一把索尔此时还短短的金发。

这才是一个听话的索尔呢。

“那冰霜巨人怎么办?我们有没有打败他们?”

洛基的眸子一下子就阴沉下来,他像一条伺机而动的毒蛇一样端详着眼前这个神情无辜的小索尔,想找出他对冰霜巨人如此执着的原因。

“你觉得呢?索尔?”洛基的问话似乎是从深渊里面发出来的,带着深重的冷漠和潮气,在空气里不怀好意地游荡着。

索尔可能生来就没有对洛基的危机意识,他毫无所觉的捏了捏拳头,偏过头没有作声。

但是洛基可不会轻易地让他用沉默逃避过去。他动作轻柔地将小索尔揽到怀里,在他耳边蛊惑一般问道:“你到底为什么,总是对冰霜巨人念念不忘?”

“是因为那一次奥丁的故事太过动人,还是因为那一刻成为王的希望让你时时回味着?”

小索尔胡乱地摇着头,咬着嘴巴就是不开口。

“如果你再不交代清楚,我可能就要消失了。”

“索尔,你的弟弟会消失,你听见了嘛?”

小索尔赶忙抓住洛基的衣领,把脸贴到洛基的胸口上:“不要消失!不要消失!我不允许洛基消失掉!”

他害怕地喊了一遍又一遍,最终还是选择了如实相告:

“在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一直睡在一起,我好喜欢和洛基睡在一起——洛基又软又乖,每一次都缩在我的怀抱里。”

“但是,有一天晚上,下了很大很大的雪,阿斯加德从来没有下过那么大的雪。”

“洛基的身体好冷好冷,最后居然变成了蓝色的!”

“我好害怕洛基会消失掉,抱着你去找母后,母后告诉我,你是被冰霜巨人诅咒了。”

“所以,我一定要杀光所有的冰霜巨人,把你的诅咒解开!”

洛基听着他稚气十足的豪情,却在其中品出了一点酸涩。

“你怎么没有想想,可能洛基只是一个邪恶的冰霜巨人,而不是你又软又乖的弟弟呢?”

小索尔似乎被这样荒唐滑稽的话给逗乐了,他几乎是破涕为笑,甚至发出了一声傻傻的笑声:“怎么可能呢?先不说母后会不会骗我,光是洛基软软香香的,就一定是我的弟弟呀!”

这下子,洛基算是当场嗤笑出声。

他摸着索尔的脑袋,感慨原来愚蠢是天生而来的一种秉性,绝非后天形成。

“你真是可笑,索尔。”

洛基看着那个小索尔渐渐化成金光,消失在自己眼前,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正在呼呼大睡,口水直流的小狮子。

他拎着索尔狮子的后颈,一步又一步在扭曲的压力中前行,看着那柄小锤子欢天喜地地胡乱飞行。

“够了,妙尔尼尔!”

洛基白了它一眼,希望它安分一点。谁料这小锤子异常叛逆,非但不曾停下,反倒是换着花样地摆起了飞行姿势,招摇得正准备来救援小不点的星爵眼睛都快瞎了。

彼得表示,自己绝对和名叫“洛基”的犯冲!

第三十二章

灭霸感觉自己可能出不去了。

因为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是小小的,用着崇拜又畏惧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卡魔拉。

虽然他相当欣赏卡魔拉能够独当一面后,那种干净利落的办事风格和毫不留情的狠绝态度,但是在他心里面,依旧还是怀念着当初那个会小心翼翼地躲在自己的椅子后面,眼神渴望,请求自己给她扎辫子的小女孩。

将卡魔拉从她的母星带离之后,他思虑良久,还是决定给她一个短暂且安稳的童年。

他承认,他收养星云可能只是出于给自己完美的女孩制造对手的目的,他没有给星云一个正常的,或者和正常沾上一点边的童年和少年时期。

但是对卡魔拉,他绝对是真心的。

他第一次亲身接触到如此鲜活的小生命。从前,他都是冷眼看待那些星球上面的人民被无差别屠杀,无论是幼童还是老媪,他从不同情。

因为这是他坚信的拯救之道。

直到他遇到了卡魔拉。

明明这个可怜的绿皮肤小姑娘已经和她的母亲被随机选中,成为了要为宇宙平衡牺牲的一波,但是当她慌乱地逃出来,被自己发现的时候,一切的原则似乎都只是空谈。

灭霸是这么说服自己的:她既然逃出了封锁线,就说明她不再属于需要消失的那一堆人群。她的存在是合理的,她被命运允许活下来。

于是灭霸便送给了她一把漂亮的小刀,把她带离了那个充满哀嚎哭泣的星球,让她成为了自己的养女。

也许是他太过与世隔绝,不通人情冷暖。在收养卡魔拉之后,他便有了无数次的破戒。

他第一次明白,小女孩哭泣的时候,可能只是需要你去亲一亲她,给她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第一次明白,小女孩会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奇形怪状的衣服心生好感;第一次明白,小女孩会在收到礼物之后,露出那样惊喜的笑容……

他拥有了许多许多的明悟,许多许多美好的回忆。

所以,现在眼前这个小小的卡魔拉怯生生地抓住自己的手指,说要扎头发的时候,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点了头。

“灭霸呀——你觉得我穿这件红色的小裙子好看吗?”卡魔拉在小时候总爱“爸爸”、“灭霸”一通乱喊,反倒是长大之后,开始为自己效力,就只恭恭敬敬地喊自己“父亲”了。

灭霸微微笑了笑,粗大的手指在卡魔拉不算太长的发从中灵活地穿梭:“当然好看了。”

“我的卡魔拉是最好看的。”

小小的卡魔拉开心地拍了拍手,正想扭一扭头,才想起自己的头发还在灭霸手里:“你不要再编得那么丑好不好?”

“上一次我出去,被乌木喉笑了好久。”

灭霸在心底暗暗记住了,下次一定给乌木喉安排超高难度的任务!

“你放心,我练了很久很久了。”

是啊,在卡魔拉还有编发需求的时候,灭霸总是把她的头发编得乱七八糟,歪七扭八,有时候就像一只丑陋的怪兽趴在她头上。

卡魔拉经历过太多次失望之后,就开始自己学着编辫子,后来她发现自己的技术似乎也被灭霸感染了,一直不太如人意,所以她索性披着头发,不编辫子了。

反倒是灭霸,他坐在他的太空马桶,额,不,太空椅子上面练了不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终于把编辫子这一技能练到熟练。什么侵略星球都只是他闲暇时偶尔才会想起的小目标。

可惜的是,再也没有一个可爱贴心的小女孩站在自己身前,抓着自己的手央求着要编辫子了。

“你看,很好看对不对?”

灭霸牵着卡魔拉的手走到那一片荡漾的银色镜面之前,看着那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一点一点变成扎着麻花辫的大女孩。

卡魔拉能够感受到灭霸的手在颤抖,她看着镜中的自己,却发现眼泪已经从眼眶之中蜿蜒流下。

“我的女儿,卡魔拉。”灭霸看着卡魔拉脸上的泪水,感觉期待已久的救赎终于出现,“你还是爱我的,卡魔拉。”

卡魔拉连忙擦干了泪水,把头转向另一边。

“放开我,灭霸。”

“我不是你的女儿,不会再为你做那些疯狂的事。”

灭霸的救赎再一次破灭了。

他看着远处顺着自己回忆构建出来的场景,充满怀念地说:“卡魔拉,你看,当初你明明为那么为自己骄傲自豪,那么意气风发。你难道不想要回到当初吗?”

卡魔拉只是转头瞥了一眼就立即厌恶地移开了视线:“我说过,那些事情是灭绝良知和人性的,我不会再成为你伤害别人的帮凶!”

“卡魔拉——”灭霸想要在这个幻想与现实交接的空间里请求自己迷途的女孩回归正途,“我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宇宙的平衡。这根本没错。”

卡魔拉一言不发,只是奋命地挣扎着,想要从灭霸的手里面逃出去。

“你想要实现你的理想,就需要找齐所有的宇宙原石,你做好准备了吗?”

一个悠远的声音模糊不清地传到灭霸的脑海里。

是的,我做好了。

“哪怕是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也绝不后悔?”

是的,我绝不后悔,为了我和小卡魔拉的理想,我绝不后悔。

“那如果,你想要获得我,也就是灵魂宝石,需要用最珍爱的人的生命来换取,你也毫不犹豫?”

灭霸听闻,不知道是由于惊讶宇宙原石的自我意识之强大,还是由于害怕失去自己最珍爱的人,一时间居然松开了对卡魔拉的桎梏。

“你犹豫了,你犹豫了!”

那个声音仿佛是嘲笑一般反复了数次,最后带着一点歇斯底里的疯狂消失得干干净净,仿佛一切只是灭霸的幻听。

我犹豫了?

灭霸看着飞快地跑向星爵的卡魔拉,缓缓地抚上了心口:

我真的,会犹豫吗?

第三十三章

一场无声的战争突然之间消弭于无形。

灭霸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地球,谁也没有带走。

一群人走出空荡荡的房屋,周遭压力一轻,叫人神清气爽。唯一的顾虑或者说遗憾可能就是,现实宝石,消失了。

它躲过了沉思的灭霸,暗暗地消失在所有人不曾关注的角落里。

小洛基拎着索尔,贴着卡魔拉的身子站着,时不时用手拍一拍这个还没从悲伤和愤怒里缓和过来的女孩。

一直到银河护卫队将他送回到巴恩斯身边,他都没有察觉到索尔狮子异常的安静。

索尔知道自己在梦里,但是他使不上力,也醒不过来。

他不知道自己是在自己的梦里,还是在洛基的梦里。

他成为了洛基从小到大生活成长之中的旁观者。

小洛基第一天学会魔法,变出了一朵小花,兴冲冲地想要跑到母后面前献宝,可是半路上啪嗒一下摔了个大跤,不仅把小花摔得稀碎,还把自己的膝盖给摔破了。

他就狼狈地坐在原地,不知道要先为自己无辜牺牲的魔法小花流泪,还是先为自己鲜血淋漓的小膝盖哭泣。

索尔站在他身后,想要伸出双手把他挽进臂弯,可是不管他在脑海里如何活跃,身体却像是僵死一般不能动作。

他只能看着小小的自己慌慌张张地跑过来,红着眼睛把洛基背到背上,一路飞奔,一路结结巴巴地安慰着小小的洛基:

“洛基,不要哭,马上就到了。”

小洛基本来还在委屈兮兮地揉着眼睛,听见这一句,顿时瘪着嘴,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到了索尔的头发上。

“索尔,你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出来!”

小索尔背着洛基,自然看不见他可爱弟弟脸上得意过头的开心笑容,还以为自己跑得太慢,让他更痛了,心下恨不得生出翅膀,立刻把洛基飞送到医疗室去。

索尔站在一旁,把小洛基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心里头流过一阵酸酸的嘲笑:你看看你自己,从小就是那么蠢,永远都被洛基玩弄在鼓掌里。

那又怎么样呢?索尔心底有个声音强硬地反驳着,洛基可是你最亲的弟弟呀!你关照他一下又能怎样呢?

他只是开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从不伤及无辜。

小小的洛基从一个变出一朵小花都费劲的小笨蛋逐渐成长为一个只要动一动手指,念一念咒语就能够无往不利的小法师。

这期间的努力与辛苦,那个整日闷头苦练战技的小索尔全然不知。似乎在他的眼里,自己的弟弟生来就是如此地善于魔法与诡计。

“我不要学魔法了!”

小洛基狠狠地将眼前厚厚的魔法书摔在地上,昂起脑袋不服气地和弗丽嘉对视:“我不要学魔法!我要学战技!”

弗丽嘉只能以忧伤无奈的眼神看着他,想让他回想回想当初在训练场上受的那些伤痛。

小洛基哪里会记得呢?他本就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小混蛋。所以他毫不泄气地叉着腰,鼓着脸颊继续抗议:“我要和索尔一起!为什么不让我和索尔一起训练!”

他简直是铁了心要去说服弗丽嘉:弗丽嘉一皱眉,他便颇有心机地睁大眼,泪汪汪地不言不语;弗丽嘉微微叹气,他便伸出软软的小手,轻轻地放在她膝上……

弗丽嘉能够怎么办呢?只能够牵着洛基的小手,亲手把他送到训练场,看着他快活地在场上飞奔,挥汗如雨。

然后在心底祈祷,他绝不会失望,绝不会后悔。

可惜的是,洛基的确失望,也的确后悔了。

洛基失望于自己的平凡,自己的泯然众人;后悔自己莽撞地在所有人面前露出了不成熟、不成器的一面。

他看着索尔和那些勇士们、伙伴们越靠越近,离自己越来越远。渐渐的,一个来自兄长的亲密关怀都显得珍贵难求。

索尔的目光远远地放在了未来里,而洛基,只愿将日子放在过去。他还在傻傻地期待着索尔无时无刻的关注,索尔随时随地的问候,殊不知,索尔早已将这些玩闹似的关系抛之脑后,一心一意地为着荣耀而奋斗了。

小洛基讨厌希芙,因为即使她算是勇士里面稍弱的一个,也胜过自己良多。

所以他剃光了希芙的金发,想教她也体会体会被人白眼相待的乐趣。

索尔看着自己在洛基的生活里成了一个局外人,一个被洛基期待着,却始终不自知的局外人。他牵动着洛基渴望关怀的心,却将这颗火热的心置之不理。

洛基在日复一日的冷落里懂得了伪装和封闭。

他又重新开始露出单纯无害的笑容,仿佛成长的只是时间,而不是他无垢的心境。

索尔在这一刻,亲眼看着洛基前后笑容的转变,才明白洛基对着自己,露出的一直都是装饰过的假笑。

“洛基……对不起。”他跟在洛基身后,低着头看洛基骨节分明的手,“对不起。”

可是这可是梦呢,谁听得见他的道歉,谁听得见他的惋惜?

只有梦里的洛基抬眼,疑惑地看了看,重又自嘲地摇了摇头。

在大典开始的时候,索尔才真正地慌张起来。

洛基不见了。

尽管索尔心知,他一定是去交代任务给那些搅局的冰霜巨魔,但是他还是担心。

一直到洛基从柱子后面笑着钻出来,和自己并肩而立的时候,他才放下了那颗狂跳的心脏。

“要给我一个吻吗,索尔?”

洛基轻佻快乐的声音总是容易让索尔心乱如麻。他激动地抓住洛基的手,俯身轻柔地亲了亲他的唇角。

“当然,洛基。”

索尔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一只小狮子。而洛基,正忧心忡忡地盯着自己。

第三十四章

现实宝石进入了索尔的身体。

这个蠢蛋根本不懂得事情的严重性,依旧摇着尾巴,呆头呆脑地跟着洛基跑前跑后。

小洛基撑着脸蛋,忧郁万分地叹着气,小手把索尔的毛发弄得一团糟。

“你说你梦见我了?”

小洛基抬起索尔狮子的一只爪子,把它向前拉来拉去:“你还亲了我一下?”

“谁允许的?我才不会允许你亲我!”

他龇着牙装作凶狠的模样,脑袋跟索尔毛茸茸的头贴得很近:“你一定是趁我不注意偷亲的!”

索尔狮子把脑袋轻轻地撞在洛基的脸上,骄傲地拿爪子拍了拍他的手,喉咙里发出一声软绵绵的嚎叫,似乎是在为自己正名。

小洛基飞快地摇了摇头,不去听一只小狮子的辩解。

“你就是偷亲的!”

妙尔尼尔一本正经地在心里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洛基!”娜塔莎走进房间,上前给了洛基一个大大的拥抱,“你怎么才回来?巴恩斯等了你很久了。”

小洛基连忙整了整衣服,把索尔狮子放到一边:“我好想我的巴基!快让我看看他!他一定被那个什么队长饿瘦了!”

娜塔莎揣着手在心里思索,为什么这些和巴恩斯亲近的人都觉得他瘦得不得了?难道他长着一副营养不良的受虐样不成?

还是因为,这些人都不正常,所以他们看待巴恩斯的眼神也不正常?

小洛基可不会管一个才相处过短短一阵时间的“陌生人”的心理活动呢,他像一只快活的小鸟,张开双手冲向了门外:“巴基——”

早在门外焦急等候的巴恩斯第一时间听见了脚步声,同样张开了双手,将那只快活的小鸟稳稳地抱在了怀里。

“没有毛毛了。”巴恩斯看着小洛基的发顶,发出由衷的惋惜。得到了小洛基一个大大的白眼,以及紧随小洛基脚步的索尔狮子的怒吼。

索尔发誓,自己要永远讨厌这个铁臂男!永远!

小洛基和巴基抱够之后,牵着他的手坐在了沙发上:“巴基,你和我一起去阿斯加德吧!你一定会喜欢的!”

巴恩斯还没回答,远远地坐在大门旁边的小椅子上观望事态的美国队长就已经紧张得不行了。他下意识地摸出了他的盾牌,等到要投掷的时候,才想起对面是一个“白软乖巧”的小孩子,只得悻悻作罢。

“巴基……”强硬的手段不能够施展,他只好选择迂回作战。史蒂夫用那双盛满温柔和关怀的眼睛注视着巴恩斯,希望他能够考虑考虑自己这个可怜老人的感受。

但是巴恩斯现在可不是他那个熟悉到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他都知道的那个巴基哥哥,而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所以巴恩斯也像一只快活的小鸟一样,极快地点了几下脑袋,表示自己万分期待神域之旅。

美国队长屈服了,他决定要去神域出任务。

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美国队长维持和平的决心!可歌可泣!

不过,他在看着小洛基缠着巴基玩闹的时候,突然和索尔狮子对视了一瞬——就是这一瞬,一种奇妙的联系就在这两个可怜人之间建立起来了。

史蒂夫看着索尔蔫头耷脑的模样,就仿佛是通过镜子瞧见了现在的自己。于是他走到索尔身边,抬起右手,对着他说:“结盟怎么样?”

索尔狮子蹲在地上想了三秒钟,和美国队长闪电一般地击了掌。

爱与和平的小分队,正式成立了!此时的一人一神,还不知道,他们之间的联系实在是脆弱无比,随便洛基和巴恩斯中哪一个来吹一点轻风,便会碎得稀巴烂。

他们正在为自己干脆利落的决定而沾沾自喜呢。

由于奥丁的惩罚,小洛基喊了海姆达尔一百遍,喊得嗓子都痛了,才被彩虹桥慢慢吞吞地接了回去。

小洛基决定回去把奥丁所有的乌鸦全部做成烧烤,以泄心头之恨。

但是他还没能够和奥丁当面对峙,就被亲爱的母亲关进了图书馆,和好不容易团聚的巴基生生分离了。

巴恩斯冲着眼泪汪汪地小洛基毫不留恋地挥挥手,大步走向了从未见过的美食。

徒留小小的洛基坐在冰冷的椅子上愤怒地折磨着索尔。

“可恨的奥丁!居然让母亲都叛变了!”

“我根本没错!我还救了两个小朋友呢!哦,还有一个绿色的大个子!”

“凭什么关着我!还不让我和巴基在一起!”

索尔反倒在心底乐开了,他用尾巴卷着洛基的手指,时不时发出一声愉悦的轻哼。

不愉快的洛基狠狠地戳了戳他的肚皮。

妙尔尼尔也很不愉快。

因为它好久都没能痛痛快快地飞一场了。自从上一次降落错误之后,洛基就严禁它私自乱飞。所以,它偷偷地在地上打着滚,越滚越远,一直到脱离洛基的视线。

刚刚从洛基的视线里逃脱出去,它就撒了欢地满屋子乱撞。只要是挡在他前面的,不管是桌子椅子还是木梯书架,他全都一口气撞飞出去。

瞬间就把整齐安静的图书馆变成了垃圾场。

有一本书飞得太远,甚至掉到了洛基的脑袋上。

妙尔尼尔发现事情不妙,当即停止一切动作,重重地砸到了地面上,装成一动不动的模样。

我什么都没有做过,这不是我干的,你要相信我!

第三十五章

“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你送回到矮人那里,回炉重造!”

小洛基气疯了,他把那本书狠狠地摔在桌子上,冲到妙尔尼尔身边进行疯狂踩踏。一边踩,他一边念念有词,其中不外乎是诅咒之类的恶毒话。

索尔在洛基跑出去的时候就翻滚着落地了,他看着在风中摇摆着卷卷枯黄边角的书,感觉自己的牙齿和爪子都在蠢蠢欲动。

于是他仗着自己现在是一只小狮子的模样,理直气壮地一个助跑加飞跃,跳到了那本旧书的旁边,正准备抬起爪子来那么几下过过瘾。

“黑暗精灵…以太…”索尔狮子歪了歪头,感觉可能有点重要。但是他从小到大的历史课都没有让弗丽嘉省心过,所以他犹豫了两秒钟,还是决定抬起爪子狠狠地拍下去。

“你也疯了!索尔!”小洛基远远地看见书页上的图片,尖叫着跑回来抢救能够救索尔一命的材料,“你没看见这上面写的什么吗!”

索尔狮子茫然地抬头,眨眼,一副不明所以的傻样。

“嗷?”怎么啦,我正在释放天性呢!

小洛基抢过可怜的的历史书,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然后指着墙脚对索尔冷冷地说道:“你!现在!给我去那儿好好待着!一根毛都不准动!”

索尔瞪大了眼睛,试图在洛基的脸上找到一点点玩笑的含义。很可惜,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了。

他只好一步一步地倒着走,寄希望于走到半路上会被洛基喊回去。很可惜,洛基已经把眼睛黏在了书上,毫无可能瞧见他委屈的神情了。

洛基心,海底针。

索尔缩在墙角,还真的在试着感受自己能不能够控制着自己全身的毛发一根不动,简直是蠢到了家。

“索尔!滚过来!”

洛基飞快地看完那一段历史记载,挥挥小手召唤来索尔狮子:“我们必须向母后说明情况你懂不懂?”

索尔在洛基话音刚落之时就盲目地点头,把自己点得头晕目眩,差点四只脚绊在一起摔个大跤。但是等他从被洛基需要的狂喜之中清醒过来,感受着洛基充满怀疑的眼神时,他又试探性地摇了摇头。

“嗷…”要说明什么?

洛基重重地叹了口气,感觉索尔变成狮子之后还不如妙尔尼尔聪明。谁叫自己非要和他说话呢,真真是自讨苦吃,自找气受!

洛基抱着书,拎着妙尔尼尔,在图书馆内寻找着弗丽嘉的魔法节点,任凭索尔狮子在身后气喘吁吁。

弗丽嘉怎么可能没有料到自己能干的小儿子会去寻找节点呢?所以她根本没有做魔法节点,洛基如果想要从图书馆里面出来,唯一的条件就是跑满一百圈。

小洛基的腿都要跑断了!

“你为什么不飞?!”他靠在图书馆外的石柱上,委屈地拍打喵喵锤,“让你飞的时候,你不是乱飞就是乱停!不让你飞的时候,你想方设法也要偷飞!”

“真是和索尔一样讨人厌!”

妙尔尼尔也很委屈,它愤愤不平地躺在地上嗡嗡叫:明明是你刚刚不允许我再飞了的!

小洛基感觉自己要被这些蠢东西气死了!他鼓着脸颊不说话,只是一股脑地朝前走。

吓得索尔狮子和妙尔尼尔一只抱住了他的腿,一个左看右看,想要挂到他的脖子上。

“滚开!你们这两个该死的蠢东西!”

就这样,等到弗丽嘉看见自己可爱的小儿子的时候,洛基脑袋上的头发都快气得立起来了。

还好巴恩斯飞快地跑过去给他顺了顺毛。

“我说过我养过一只猫。”顺毛成功的巴恩斯左想右想,还是决定和身边那个“一看就觉得没有养猫经验”的美国队长炫耀炫耀,“猫咪生气的样子我见过很多次了。”

史蒂夫表面上微笑点头表示同意和赞许,心底却把没事就炸毛的洛基戳了一遍又一遍。可能还顺带着戳了那个永远都活在巴基回忆里面的猫咪一顿。

美国·小心眼·队长。

弗丽嘉耐心地听完了小洛基连说带比划的一番惊慌慌演讲,招招手把他揽到怀里:“洛基,不要担心,黑暗精灵已经被你的爷爷消灭了。”

“才不可能!”小洛基在弗丽嘉怀抱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阿萨神族干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的。”

“他以为自己把以太放的很好,结果呢,还不被它自己跑出来了?”

还被灭霸发现了。

“所以,黑暗精灵有极大的可能还有残余力量!我们绝对不能够掉以轻心!”洛基握着小拳头,眼睛里是亮晶晶的渴望,“母后,你让奥丁把诅咒解开吧!我和索尔要去面对强大的敌人,守护阿斯加德!”

不要索尔也可以,就让他永远当着一个傻狮子好了。

不过这话洛基可不会蠢到说出来。

索尔狮子听见洛基提到自己,连跑带滚地到达了洛基脚下等待命令:“嗷!”

我准备好了!

小洛基趁着弗丽嘉不注意,偷偷地用脚尖踢了他一脚,让他打了个滚。

弗丽嘉永远都拒绝不了洛基的请求,她只能给两个孩子一人一个祝福之吻,然后将他们送向未知的战场。

等到小洛基抱着索尔狮子站在奥丁面前时,奥丁已经等着他们好久了。

“海姆达尔说,他感受到不同寻常的危险正在逼近。”奥丁握着永恒之杖,还是没想好到底要不要劝阻自己这两个傻气冲天的儿子。

小洛基就比较不客气了,他翻个了白眼,摊开小手相当欠揍地说:“奥丁!你赶快给我吧诅咒解开!母后可是发了话的!”

“你也不想变成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奥丁咬着牙,先用永恒之杖把洛基高高昂起的小脑袋敲了一通,才不情不愿地解开了诅咒:“你们一定要去找黑暗精灵吗?”

洛基和索尔并肩而立,背对着他,轻声说:“是的,父亲。”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