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三十七章

托尼·斯塔克,这个全美国公认的天才发明家外加花花公子,又一次用扯开话题的方式回避了佩珀的关心,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和机械同生共死。

他知道,自己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这件事,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够告诉小辣椒的。

“贾维斯,帮我再测算一遍上一次那种元素排列,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发现。”他拿着血液毒素检测仪,看着上面的59%,第一次感受到了愈发逼近的死亡。

他那双从来只为呈现笑意和戏谑而生的焦糖色大眼睛,也逐渐懂得了苦涩和悲伤的难以回避。

“先生,没有结果。”贾维斯毕竟只是一个智能管家,陪伴他陪伴得再久,也说不出一句安慰话来。

托尼随意地把检测仪扔到仪器台上,捧起青汁不情不愿地喝起来:“这种东西,又难喝又不起作用…”

“你说我还要喝多久这个鬼东西?”

贾维斯只能老老实实地告诉他,为了死得慢一点,喝这个东西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唉…”托尼躺在转椅上,扶着桌面滑来滑去,“我的战甲都还没穿几次呢。”

“先生,如果你继续维持现在这种穿戴装甲的频率,血液里的毒素会越来越多且难以中和的。”

托尼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皱着眉头把剩下的绿油油的东西一饮而尽:“就算我不穿装甲,有这个反应堆在,一样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找不到替代元素,一切都是无用功。”

贾维斯运行了半天,发现自已在制造者面前总是很难找到理由来劝阻。

尽管大多数情况下,劝阻也是一种无用功。

托尼抱怨归抱怨,扔完杯子之后他还是决定再为自己每分每秒都在减少的生命努力一把:“好了,贾维斯,帮忙把我昨天找的数据调出来,我有个想法。”

正当贾维斯把数据文件投影在空中,好方便托尼全方位观察的时候,一艘船以极其凶猛地姿势破墙而入。

“你好,中庭人。我是邪神洛基。”洛基站在魔法船上,冲着满脸怒火的托尼露出坏笑,“不欢迎我吗?”

这船上总共三个人,洛基自己当然是优雅整洁,一尘不染。作为一个友好的神明,他自然也顺手将无辜的巴基变得干干净净,唯有可怜的美国队长保持着灰头土脸的模样,连头发都看不太出颜色了。

“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叫贾维斯把你扔出去就已经足够仁慈了。”托尼心痛地看着自己刚刚运送过来的实验器材,脸色相当难看,“现在,你最好给我从这条玩具船上面下来,好好想一想怎么赔偿我的损失。”

洛基微微弯了弯腰,露出一个略带讨好的微笑:“你看这个家伙怎么样?四倍血清,四倍劳动力!”

美国队长震惊地看着洛基,发现他不仅没有丝毫的羞愧,还伸着手一个劲儿地把他往前拉着。

“你有点眼色不行吗?现在的情况非常紧急!”洛基凑到死不配合的史蒂夫身边,试图通过言语给他灌输点舍己为神的精神。

“打扰一下”托尼走上前,敲了敲他口中的“玩具船”,“这是用什么做的?”

“你先等一下!”洛基转过身,瞪了他一眼,继续和美国队长的手臂进行着博弈。

“我说…”托尼再一次敲了敲船,发现这种物质可能需要好好检测一下才能够知道它的真面目,“如果你把这条船留给我研究,就不要赔偿费了。”

洛基当即抛弃了美国队长,拉着巴基走下船:“当然可以,你一定会满意的。这可是来自阿斯加德的特殊物质。”

“你喜欢的话,船上那个脏兮兮的中庭人也送给你。”

美国队长万万没想到,即使自己守住了自己的身体,还是摆不脱被抛弃的命运!他只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冲着霍华德的儿子露出笑脸:“嗨,托尼。不知道霍华德有没有在你面前提过我,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我知道。”托尼翻了个白眼,语气十分无奈,“如果你也有一个提及一个人多达上千次的老爸的话,你想不记住这个人都难。”

“再说了,美国队长嘛,谁不知道?”他在身边的工具箱里一边找东西,一边说,“现在,寒暄完了,你可以从我的船上面下来了吗?”

史蒂夫讪讪地拍了拍衣服,从船上面一下子跳了下来,看着感觉地面都震了两震。

“你们可以去上面休息休息,贾维斯会招待你们的。我今天想要看看这艘船。”托尼选好了切割仪器,先尝试着比划了两下,“对了,你们记得,不要再出现在我的实验室里面了,好吗?”

洛基高傲地点了点下巴没有说话,只是背着手,示意巴基和自己一起上去享受中庭的夜晚。

至于那个脏兮兮的家伙?谁?不认识。

佩珀打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躺在托尼沙发上一本正经地看电视的三个!男性!

天!托尼最近到底怎么了?变得更加放浪形骸不说,现在连坚定的性取向都改变了吗?

就算改变了性取向,他不会觉得第一次就和三个男性…太冲动太危险了吗?

“嗨,你好?”一直到史蒂夫站起来有礼地朝她问好,佩珀还在脑海里咆哮着。

“额,你好?你是…你是史蒂夫·罗杰斯!”佩珀的尾音生生地抬高了八度,“美国队长?”

刚刚清理完自己,才腆着脸坐到吧唧身边没几分钟的美国队长露出了毫无破绽的阳光笑脸:“是的,今天晚上出了点意外,幸亏托尼收留了我们。”

谢天谢地!

佩珀那颗被折磨得不行的心脏总算是又放回了正确的地方:我还以为托尼这么想不开呢!

不过,这一次托尼交的朋友可真是蛮不错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