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三十六章

索尔快被洛基高超的开船技术吓吐了。

本来让海姆达尔传送传送就可以的事情,洛基偏偏不乐意。他非要开出自己的小船,载着索尔、巴基和美国队长在狂暴的空间乱流里面穿行。

一路上的颠簸实在是难与人说,反正一到达目的地,索尔就冲到一边,捂着肚子吐了个稀里哗啦。清空肠胃积存之后,他怏怏地跑回来,看着两个丝毫不受影响的中庭人,心中很是愤愤不平。

“你们难道没有哪里不舒服吗?”

巴恩斯冷着脸没理他,反倒是美国队长冲着他露出了八颗牙的完美微笑:“没有,谢谢关心。我和吧唧都觉得这趟很刺激。”

“希望再来一次。”

索尔看了看他毫无瑕疵的笑脸,又看了看自己现在软趴趴的双手,深深地怀疑起自己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难道说,其实自己也是被奥丁捡回来的?看看现在这样子,这两个中庭人都比自己要像阿萨神族!

“索尔,你就不能看看现在什么情况吗?”洛基拿着小锤子敲了敲索尔的脑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马上那些黑暗精灵就要出现了,你还在这里发什么呆?”

索尔又只好捂起脑袋,努力地在虚脱情况下挺直脊背。

“好丑。”

巴恩斯看着远处气势汹汹地走过来的敌人,很不给面子地撇了撇嘴:“比红骷髅没皮的样子还要难看。”

史蒂夫赞同地点点头,紧紧地贴着他的身侧,力求既能够及时地为吧唧阻挡危险,又不至于引起“没有感情的”吧唧的厌烦。

“玛勒基斯…”洛基轻声念出那个曾经只存在于史书上的名字,迅速地瞥了一眼索尔,“你准备好没有?”

“我们先把你扔过去,让他们取出你体内的以太,然后你要非常迅速地把以太毁掉,明白了吗?”

索尔茫然地点点头,显然是听见却没听懂的样子。

洛基叹了口气,很不能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和这么蠢的神成为兄弟。

“反正你待会儿听我的,不管我做什么都不要反抗懂不懂?”洛基眼看着黑暗精灵已经走到近前,迅速地踹到索尔,把他的双手束缚起来。

“玛勒基斯,我已经等你很久了。”洛基刻意抬高声音,脸上露出疯狂的笑容,“这是我为你准备的礼物,你喜欢吗?”

玛勒基斯谨慎地停下了步伐,直直地注视着眼前不知敌我的神明:“你是?”

“我是洛基·劳菲森。可恨的奥丁欺骗了我这么多年,只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让我为阿斯加德和约姆海顿的和平做出牺牲!”洛基把身体僵硬的索尔拎起来,朝前狠狠地推出去,“所以,我在知道你们黑暗精灵正在寻找以太的时候,就决定把这个愚蠢的雷神献给你们。”

“我只希望,你们能够让我亲眼看看阿斯加德毁灭。”

玛勒基斯看着近在眼前的雷神,感受着他身上来自以太熟悉的呼唤,还是犹豫要不要接过这个示好的礼物。

洛基看着那个该死的黑暗精灵犹豫来犹豫去,只能够咬咬牙,把自己变成了蓝色:“你要相信我,我绝无一句谎话!”

这回玛勒基斯才勉勉强强相信了,他抬起手,开始将以太从索尔的身体里抽取出来。

好痛。索尔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叫出声,为了洛基,我也不能叫出声来!

但实际上,洛基正恨他没有叫出声来,让自己开心开心呢。

等到玛勒基斯取出了以太,正要志得意满地和自己新接收的小弟一起去攻打阿斯加德,夺得九界,成为神生赢家的时候,索尔没有掉链子地飞身而起,给了他生平劈过的最大的一道闪电。

“我知道了。”自从洛基说出玛勒基斯的名字之后就一直陷入沉思的巴恩斯敲了敲手掌,眼神里带了点醒悟,“我知道他是谁了。”

史蒂夫紧张地看了看周围有没有什么潜伏之类的敌人,生怕在自己的失误之中又让吧唧陷入险境:“怎么了,吧唧?”

巴恩斯一本正经地看着美国队长说:“是麻辣鸡丝!”

“麻辣鸡丝?那是什么?”

洛基看索尔劈人劈得不亦乐乎,也正闲得无事,便迈着长腿走到了说悄悄话的两个人旁边:“吃的?”

巴恩斯小幅度地点了点头,脸上出现了一点点向往的表情:“味道还很不错。”

洛基纠结地看了一眼被劈得黑黢黢的玛勒基斯,艰难地问了一句:“是用他做的吗?”

巴恩斯对着洛基表情总会多上那么一点。他熟练地翻了个白眼,抬起铁臂拍了拍洛基的脑袋,像是一个慈祥的老年人:“你想多了,洛基。”

“那是一种东方的菜肴,我很久之前做任务的时候,监管者请我吃的。”

其实,当时皮尔斯并不想要请他吃东西:毕竟是资产嘛,有什么吃东西的必要吗?

但皮尔斯当时俄语不好,洗脑词念不清楚,被冷酷无情的冬兵握着铁臂一吓,就只好献上膝盖屈服在地。他不得不用自己所剩无几的零花钱给冬兵买了整整三盘的麻辣鸡丝,看着他大快朵颐。

后来那三盘,他连一根肉丝的边都没有碰到,全程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冬兵享受美味。

从那以后,皮尔斯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俄语!

“不过听起来确实挺像的。”洛基摸了摸下巴,趁着索尔不注意,控制着妙尔尼尔给了玛勒基斯一个头槌,“索尔有了闪电,战斗力上升得真是飞快啊。”

“不过,他要是能够聪明一点就好了。”洛基接过赌气飞过来的小锤子,不甚在意地拍了拍权作安抚,“你又怎么了?到底什么给了你勇气,让你整天气来气去的?”

妙尔尼尔疯狂抗议:我不要敲那个丑陋的脑袋!还有,是矮人给的我勇气!

洛基正要好好教育一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锤子,一个橙色的看起来像是炸弹模样的东西就飞了过来——

“洛基!”索尔狂怒之下,瞬间就把那些挡路的黑暗精灵劈成齑粉,带着闪电就飞了过来,“快躲开!”

可惜一切已经太迟了,尽管索尔干掉了所有的敌人,他亲爱的弟弟还是又一次在他眼前消失了。

哦,连带着那两个中庭人,还有他的船。

“洛基!”

索尔烦躁地揉乱自己的金发,满腹的委屈无人诉说:“你为什么又要把我扔下?我们不是说好一起战斗的吗?”

我们还是不是好兄弟了!

开着小船飞向地球的洛基才不管他呢,他可快活极了,还在为自己顺利地摆脱了索尔那个烦人精而得意呢。

再见了索尔,你就当你的弟弟消失了吧!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