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一章

第二章

说实话,洛基的确不想索尔登上王位。

不仅仅是因为他也有野心,更是为了保护所有阿斯加德人民的眼睛。

他已经受够了索尔浑身上下、无时无刻都在散发的那种自负狂妄的气息!

不就是拥有一个来历非凡的锤子吗?

仅仅是一个锤子而已!

好吧,其实为了这个锤子,洛基在背地里不知道诅咒了矮人多少次。

不过,当这个“不过如此”的锤子属于自己,更准确的说是属于自己现在的这个身体的时候,感觉就截然不同了。

洛基爱死了这个小锤子!

光是锤子它本身的力量就已经庞大到让人沉迷,更不用说当他握着锤子,让力量融会贯通的时候,那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感了!

如果不是索尔找上门来,洛基可能一整个晚上都在抛锤子玩。

当然,也有极大的可能是抱着锤子做个美梦。

但是,丝毫不懂得随遇而安的索尔现在正被妙尔尼尔压在床上,他从高声怒骂转为喋喋不休,再转为低声哀求,试图用自己懂得的所有语言技巧让正在兴头上的洛基“大发慈悲”。

尽管洛基丝毫不想理会,但是当他看见属于自己的眼睛渐渐湿润的时候,还是不得不捂着脸对索尔说:“Stop!”

众神在上,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露出这种表情!

这种万分委屈,有口难言,只能诉诸于泪水的表情。

真搞不明白,索尔为什么会对这种事情驾轻就熟。

难道是身体的适应期?

洛基一边在心里疯狂地冷笑,一边踱到索尔身边,低下头俯视他:“如果可以,bro,我也不愿意待在一个壮硕得和巨人有的一拼的身体里!”

索尔的脸上立即露出了不信且不屑地表情,仿佛在说:“你根本欣赏不了我完美的战神身体。”

好在他还没蠢到把话说出来。

洛基捏了捏拳头,很想尝试一下一拳到肉的感觉。

不过优雅的邪神忍住了,尽管他现在处在一个完全和优雅搭不上边的身体里。

“我可怜的兄弟,如果你不愿意相信,那你尽可以去寻求母亲的帮助。”洛基眨着眼,真诚地向索尔建议,“你要知道,这个问题对我而言,真的是太困难了。”

他用温柔的蓝眼睛注视着索尔,似乎一切都是发自肺腑:“你要知道,我和你一样期待着明天。”

“你是我的哥哥,索尔。”

索尔看着自己的弟弟拿开了妙尔尼尔,并转过身对他挥了挥手。

“去吧,bro,我等着你。”

这一刻,索尔突然感觉到自己刚刚的行为是多么鲁莽,多么无礼,很可能深深地伤害了自己善良的弟弟的那颗炽热的心。

他张了张嘴,却始终说不出什么话来。

于是,他只好上前拍了拍洛基的肩膀,然后飞快地奔向母后所可能在的地方。

洛基背对着大门,挥了挥手,等了半天门才不情不愿地缓缓合上。

这就是变成索尔的一大弊端了——他总是很难使唤原本相当乖巧听话的魔法元素!

不过,这又有什么要紧呢?

洛基扑到床上,翻了个身,继续玩着抛锤子的游戏。

这么晚了,母后一定已经在寝宫里休息了。

希望可怜的索尔不要撞上奥丁,然后被暴怒的众神之父赶出来。

“祝你好运,bro。”

洛基最终还是决定抱着锤子睡觉。

他喜欢这个锤子。

另一边的索尔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打击——他被自己尊(暴)敬(怒)的父王扔出来了。

没错,是真正地“扔”了出来。

尽管亲爱的母后立即就跑出来给了他安慰,索尔还是萎靡不振。

“洛基!”弗丽嘉的抓住正在阶梯上发呆的索尔,眼眸中流露出一丝不忍,“你还在闹脾气吗?”

她轻轻地捧住索尔的脸蛋,把他的头转过来,直视着他的双眼:“洛基,我以为你已经接受了。”

突然和母后充满担忧的眼睛对视,索尔下意识地朝着后面躲了躲:“母后,我是索尔?你看不出来吗?”

弗丽嘉轻轻笑了一声,抬起右手摸了摸索尔的脸颊:“洛基,你该长大了。同样的谎言我可不会相信第二次。”

索尔震惊地盯着她毫不作伪的微笑,盯着她毫无怀疑的双眼,恨不得大声吼出来,告诉她自己不是洛基,而是她那个莫名其妙被困在洛基身体里面的大儿子。

但是他一下子丧失了属于自己的勇气。

对着那双充满温柔与关怀的眼睛,索尔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更不愿意让她为难。

于是他努力露出一个夸张的过分的微笑,努力用颤抖的声音说:“抱歉母后,我只是想在今天晚上开个玩笑。”

弗丽嘉随即无可奈何拍了拍索尔的脸,一如既往地原谅了自己热衷于恶作剧的小儿子:“好吧,你这次可没有骗到我。不过你明天最好离你父王远一点。”

她快速地眨了眨眼睛:“他可能还在生气。晚安,我的小王子。”

索尔勉强地点了点头,给了弗丽嘉一个吻:“晚安,母后。”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