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景东邻

【锤基系列】同为一体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阿斯加德的两个王子总是有办法去做一点叛逆的、莽撞的蠢事。

尽管海姆达尔目及九界,他依然无法阻止眼前这位王子。

这位金发的天神,的确威武非凡,但他此时已经被愤怒遮蔽了双眼。

奥丁对着自己的孩子从不说谎。

虽然有时候,遮遮掩掩才是最大的欺骗。

索尔实在是太年轻了。

他甚至没有考虑过,当初奥丁讨伐约姆海顿之时,就算是带着训练有素的大军,也还是失去了他的一只眼睛。

这个年轻的大王子,总觉得自己可以靠着一把锤子闯荡九界,或者说,君临九界。

但海姆达尔还是没有抽出自己的剑去阻止,沉默地看着仅仅拥有五位战士,一名法师的队伍走向他们的战场。

可能他自己也对这个狂妄的小子有所期待吧。

虽然今天的索尔看起来没有那么嚣张,就连长发似乎都比以往梳得整齐一点。

索尔迈着腿,朝前快走了几步,好不容易拉住了洛基的袍子:“洛基!你走慢一点!”

洛基没有转身,只是渐渐放慢了步速:“干什么,索尔?你应该好好维持我的形象,不要干这种掉价的事!”

索尔差点下意识地想要摊手,但还好他在摊手的边缘冷静了。

他松开洛基的袍子,努力和他并行:“虽然我很想给那群不识好歹的冰霜巨魔一点教训,但我担心你不会使用妙尔尼尔!”

洛基冷笑了一下,挑了挑眉说:“bro,我以为你还知道,只要握住了妙尔尼尔,让它承认之后,你自然就会感悟它的使用方法?”

索尔当即卡住了,仿佛不能理解自己怎么会问出这样一个蠢问题。

他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洛基,决定要扳回一城:“那我敢肯定,你绝对只是知道,并没有实际操作过。”

洛基不屑地撇了撇嘴,转过头,用充满傲慢的眼睛看着索尔的发顶:“说实话,我觉得你可能永远无法理解,我学习所有的魔法都只需要知道它。”

“这是天生的能力,索尔。”洛基的尾巴恨不得翘到天上去,“你这种需要实践的傻瓜是不可能理解的。”

索尔抬起头,看着他蓝眼睛里盛着满满的骄傲,终于还是决定咽下自己的告诫。

现在的洛基简直和自己没有两样,亏他还整天嘲讽自己目空一切。

他真该找个镜子好好照照他自己现在这幅唯我独尊的嘴脸。

哼,等到了战场上,他就知道,战士的强大,向来只会来自于无数次的经验积累。

而不是纸上谈兵。

“反倒是你,索尔,”洛基侧过头,凑到索尔的耳边轻声警告道:“你现在可使不了锤子了,小心一点我的身体!”

“如果你敢让我的皮肤上多一道划痕,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并不期望你能够使出什么出色的魔法来,你只要能够不拖后腿就行。”

索尔撇了撇嘴,相当无辜地笑了两下。他感觉现在的自己,使什么厉害的魔法都不在话下。

身后仙宫勇士们交谈的声音渐近,他思量了半晌,还是决定到了能够独处的时候再问那个问题。

在传送的过程中,索尔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洛基的右手,紧紧地贴在他身边,几乎是耳语般地发声:“洛基,你是不是又对希芙恶作剧了?”

“那天大典上她盯着我看了半天,把我看得浑身发寒。”

“怪渗人的。”

洛基发出一声极轻的嗤笑,并未作答。

他只是将索尔的手掰开,一言不发地拎着锤子走向了战场。

“这可是常态,哥哥,你日后就会习惯了。”

一行人踏上约姆海顿的土地之后,才隐隐对自己的狂妄之举有了些后怕。

索尔尤其后悔。

他眼睁睁地看着属于洛基的双手变成了冰蓝色,无论使用什么魔法都无法掩盖下去。

他慌张地四处张望,下意识地打碎了那个目睹全程的冰霜巨人的脑袋。

一直到奥丁前来救场之时,索尔都不敢把双手露出一星半点。

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害怕。

但他的直觉告诉他,绝对不能够让自己的弟弟知道这件事。

最起码不是现在。

暴怒的奥丁放逐了桀骜不驯,一直暗暗以神明身份目空一切的假索尔,真洛基。

而可怜的,精神恍惚的假洛基,真索尔,则是在内心的焦灼的催促之下,选择了直接到大殿里质问奥丁。

质问那个自己曾经无比信任的父亲。

评论

热度(38)